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金秋在家门口拥抱诗与远方
第8/9版:目击/新民印象 2020-09-16

金秋在家门口拥抱诗与远方

今天上午,在外滩枫泾路举办的玫瑰婚典上,将乘坐房车去长三角蜜月旅行的新人在出发前留下幸福甜蜜的瞬间 杨建正 摄

游客在宝山罗泾镇花红村耕织园体验田园风情 首席记者 刘歆 摄

黄浦江源头位于松江区石湖荡镇,这里水天一色,成为沪上江河郊游的又一好去处。“浦江之首”公园内,市民在朝霞中腾空一跃,留下绝美瞬间 杨建正 摄

嘉北郊野公园内,25亩粉黛乱子草正在盛放。直到10月中旬,市民都能来此畅游花海 首席记者 刘歆 摄

位于奉贤区浦星公路海马路的马场成为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郊游打卡地,在上海也能观赏体验到骏马奔腾的草原风情 杨建正 摄

电影博物馆举办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夜游感受 本报记者 周馨 摄

近日,“锦绣霓裳”艺术旗袍展在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亮相。艺术家用绘画及刺绣技巧,让每件旗袍都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本报记者 周馨 摄

昨晚,市北第十届金秋啤酒嘉年华在市北高新商务中心后花园举行,市民边享受美食美酒边在音乐中畅聊 本报记者 周馨 摄

请关注新民印象

本报记者 杨玉红

这是金秋的欢聚,城市的盛典。一年一度“人民大众的节日”——上海旅游节已经拉开了帷幕。防疫进入常态化,市民在家门口也能感受休闲度假的美好与欢乐。

秋雨连绵,一半是雨水,一半是浪漫。今天,上海旅游节重点活动——玫瑰婚典在外滩枫泾路举行,15对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新人身着洁白的婚纱牵手同行,在市民、游客的祝福声中步入婚姻殿堂。

夜饭吃好,一起去“听”电影。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与摇篮,曾经诞生过无数脍炙人口的电影音乐经典作品。在那个缺少传播渠道的年代,很多电影配乐为电影插上了翅膀,传遍大江南北。今年,上海旅游节“心醉夜色·博物馆奇妙夜”活动期间,在上海电影博物馆,LUC阅音无界铜乐工坊为市民表演了《天堂电影院》《天涯歌女》《燃情岁月》等备受资深影迷青睐的不朽经典配乐。如此“夜音”,实在奇妙。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日前,长三角十余个城市齐聚一堂,在锦江乐园开启上海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江南吃货节”。黄山臭鳜鱼、泰州蟹黄汤包、宁波汤团、常州桶贴大麻糕、南通文蛤饼……上百道地标性美食,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沪也能品尝最地道的江南美食。

浦江郊野公园的“花与侏罗纪”真实恐龙化石展、嘉北郊野公园的稻田音乐演出、廊下郊野公园郊野骑游、长兴岛郊野公园夜空灯光科技秀……本周末,上海旅游节重点活动——“美好上海·花园生活”主题活动将在浦江郊野公园拉开帷幕,一系列体验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更多休闲生态旅游体验,感受郊野之美。

伴手礼展示点带走的不仅是美好回忆,还有一座城市的“心意”。上海旅游节期间,一场文创市集在静安区举行,100多款“买得起、带得走、用得上”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挑选。

秋高气爽,稻浪翻滚。昨天,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局和市交通委联合发布上海9个涉农区的18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线路。散落在上海郊野的美丽乡村为市民游客提供一片“静土”,在亲近自然和调养生息的空旷休闲空间放飞心情,寻求真我。

疫情阻隔了相聚,却阻隔不了友谊。今年,上海旅游节第一次设立“云旅游”平台,带领市民游客在云端享受互动式、多媒体、全资讯的智慧文旅服务,实现拥抱“诗和远方”的梦想。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