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上汽通用汽车推出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 告别姚时代 鲨向总冠军
第A09版:CBA 2019-05-29
久事接管上海男篮 引援工作陆续开展

告别姚时代 鲨向总冠军

薛思佳

昨天下午,上海男篮发布官方公告,宣布球队正式进入“久事时代”,“在得到中国篮协的书面批复后,俱乐部于5月24日完成了工商变更,更名为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至此,久事集团旗下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完成了对原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百分之百股权收购,标志着上海男篮步入全新的‘久事时代’。”这也意味着为期两年之久的上海男篮股权变更事宜就此画上句号。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薛思佳

在公告中,俱乐部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并经双方协商,具体的交易价格目前属于非公开的内容,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交易为CBA俱乐部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前景,提供了新的、具有参考意义的指标。

在变更信息中,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不再担任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卸任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职位,从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股东退出,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新任投资人,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建林接任法定代表人一职。

2017年2月,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并在同年7月就任CBA公司董事长。为避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的局面,姚明退出上海男篮管理层,着手进行俱乐部股权转让。2017年10月,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对外宣布,姚明辞去董事长一职,并就股权转让事宜与上海国资委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久事集团签订了书面意向,开始推进相关资产评估等工作,并且在今年3月份就敲定了合同的所有细节,相关负责人随即前往北京向CBA公司递交申请股权转让的相关材料。

在今年4月27日召开的CBA公司第一届股东会第五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的议案》,宣告俱乐部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上海男篮的新东家。可以肯定的是,在新东家入主之后,上海男篮将一改过去的面貌,加大球队的投入力度,“此番接手上海男篮,久事将坚持城市优质公共服务提供者的企业定位,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发挥在体育产业领域的经验和优势,全情投入、全力推进男篮俱乐部的建设,为上海打造一支与城市地位、城市形象相符的球队,助力上海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打响‘上海服务’品牌。”俱乐部在公告中写道,“迈入新的历史阶段的上海久事男篮,将以夺取联赛冠军为目标,积极引入国内高水平球员和实力外援,不断发掘青少年人才,提升俱乐部战绩,提高球队核心竞争力。同时,将梯队建设与后勤保障进行全面升级,建设自有比赛场馆和训练基地,开展全方位合作,构建整体性的长期发展模式。”

据了解,目前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已经在陆续开展中,“引援目前还在进行中,但具体不方便透露太多。”上海男篮新任总经理钱安柯说道,作为体育营销领域的资深人士,他曾经在2009-2012年担任上海男篮副总一职,此番算是重回大鲨鱼这个大家庭当中。

在5月3日重新集结之后,上海男篮目前依旧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进行训练,以体能训练和力量训练为主,入选国奥队的王潼已经于日前前往北京报到,而合同到期的罗汉琛等队员则出现在了球队夏训的队伍当中。据了解,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小罗下赛季依旧将为大鲨鱼效力。6月1日,球队将集体搬到位于青浦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暂时在那里落脚进行休赛期的训练。未来,上海男篮将正式入驻位于浦东新区三甲港的训练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到三年之内,俱乐部主场将再度回归浦西,入驻正在改造中的上海体育馆,即沪上大名鼎鼎的“万体馆”。届时,俱乐部主体育馆内的硬件设施将得到全面升级,为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