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毕业生“三支一扶”足额发放生活补贴 “吃苦”“奉献”更需政策红利关爱 毕业生“孔雀向西飞”让就业之路越走越宽
第10/11版:新视界 2020-06-18

毕业生“三支一扶”足额发放生活补贴

为更好地发挥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日前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国拟选拔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服务,较2019年增加5000名。

中央财政补助名额将进一步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倾斜,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实行招募计划单列,52个未脱贫县招募需求全部纳入中央财政补助名额,加大对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省份支持力度,扩大支医服务岗位招募规模。

通知特别提到,要对深度贫困县等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增加招募计划,提高扶贫服务人员招募比例;对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基础相对薄弱地区,加大支医服务人员选派力度;对招人难、留人难的艰苦边远地区,可适当提高本地户籍高校毕业生招募比例;优先招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

待遇保障方面,按规定按月足额发放工作生活补贴,全面落实社会保险、一次性安家费等政策,符合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条件的按规定享受临时性工作补助,加强对在艰苦边远地区扶贫一线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健康安全保障措施。本报记者 易蓉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