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职业联盟再推迟 蒋立章和许家印的算盘 郝伟:国奥队若没出线可怎么过年? 钱和时间 韦世豪留洋两大关
第A04版:国足 2019-12-13

蒋立章和许家印的算盘

徐杨一凡

本报记者 徐杨一凡

韦世豪为什么去西甲?为什么是格拉纳达?考虑到球队的中资背景,这一问题也就不难回答了。

2016年收购格拉纳达后,蒋立章出任俱乐部主席,只不过在那一年,球队战绩不佳最终降入西乙。上赛季,格拉纳达以联赛第二名的成绩重返顶级联赛,目前在西甲排名第九位,对于升班马来说是个还不错的状态。作为球队主要投资人,蒋立章曾公开表示自己收购格拉纳达的初衷是以这家俱乐部为立足点,借助欧洲足球的先进经验来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包括引入合适的中国球员,培养更多的“武磊”。“过去有很多中国球员因为赞助商或是其他关系来到一家俱乐部,却得不到重视,被边缘化了。”蒋立章还说,他会考虑以颁发奖金的方式激励那些能在考核中帮助中国球员立足二线队的教练。

然而,尽管同样有着中资背景,格拉纳达所获得的关注度却与武磊加盟后的西班牙人截然不同,三年来在国内几乎没有激起什么水花,更不要说后者成为“中国主队”后一夜暴涨的商业价值了。不难想象,当韦世豪确认从恒大租借加盟格拉纳达,后者势必将在国内掀起一股热潮,无论是球衣等周边物品的销售额,还是广告等商业赞助都难以估量,堪称一笔全员得益的生意。顺带一提,若是与韦世豪的合约能尽快拍板,格拉纳达与西班牙人两队还有机会在明年2月的西甲赛场上演“中国德比”,这一噱头将产生的巨大广告效应想必令不少人垂涎。

但与西班牙人的中资老板陈雁升不一样,格拉纳达的俱乐部主席蒋立章还有着另一重身份,他也是中超俱乐部重庆当代力帆的掌门人。今年,重庆队战绩平平,以9胜9平12负的成绩最终排名联赛第10位,不温不火。

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目前遭遇了一定的“财政危机”,工资没有拖欠,但赢球奖金并没有完全补齐,要知道,在重庆队员的总体收入中,赢球奖金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另一方面,正在度假中的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很有可能不再与重庆续约,俱乐部希望寻求一名更加“物美价廉”的新主帅,以此缓解薪资压力。此前无限接近山西队的韩国人张外龙是目标之一,但据记者了解,韩国人并不是球队的首选。

其实,早在今年上半年,重庆队就已经开始遭遇财政危机,因此俱乐部在夏窗将小摩托和彭欣力先后卖出,虽一度引得小克鲁伊夫不满,但好在解决了燃眉之急,只是不料球队在下半年又频现薪资问题。有消息称,“小摩托”的转会费超过一亿元,可惜由于外援人数已满,恒大耗资一亿从重庆拿下“小摩托”后,只能把他租借去了河北华夏幸福,至于巴西人能否顺利归化入籍暂且尚是未知数,最早也要等到明年7月才能落实。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