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申花防线有了“领袖” 启动“B计划”,崔康熙的“高”招 进球鞠躬  赵明剑:感谢崔帅
第A03版:申花 2020-07-31
梅西附体,赵明剑打开新赛季“进球账户”

进球鞠躬 赵明剑:感谢崔帅

李冰

球队从上海出发到大连进行最后备战之前,赵明剑特意带了一箱子的营养品,为的就是能在比赛当中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不做好准备,拿什么赢球啊?”

本报记者 李冰

赵明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用这样一种“梅西”的方式,将他在申花队的“进球账户”中的数字,从0变成了1。

“那一刻,他(赵明剑)一定是梅西附体了。”与深圳佳兆业队的上半场比赛踢了不到10分钟,赵明剑便与彭欣力在右边路进行配合之后,一个人过掉了三名防守队员,面对深圳队守门员,一脚势大力沉的“爆杆”射门,帮助申花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优势。在赵明剑完成了这次堪称“现象级”的破门得分之后,队内一位人士也忍不住变身他的“粉丝”,小小地“炫耀”了一把:“他(赵明剑)要么不进球,进球就是世界波,上一次是外脚背吊射远角,这次是连过几人射门得分一条龙,这是要改行踢前锋的节奏啊……”

作为申花俱乐部这个赛季引进的新援,赵明剑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毕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当中,他所在的右边后卫位置一直都被外界视为球申花队的软肋,也一直没能找到真正合适的人选,在他确定加盟之后,申花球迷也把提升右路进攻能力、真正实现“两翼齐飞”的希望,寄托在了这名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老将身上。虽然因为受伤,赵明剑从去年下半赛季开始,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了,但是从海口冬训与球队会合开始,赵明剑就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训练态度,也一直是申花队员当中状态保持得最好的之一。球队从上海出发到大连进行最后备战之前,赵明剑特意带了一箱子的营养品,为的就是能在比赛当中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不做好准备,拿什么赢球啊?”

在帮助申花队打进相当关键的第一个进球之后,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主教练崔康熙就用李运秋换下来赵明剑,这也让外界多少有些不解。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对这次换人进行了解释:“赵明剑的后侧大腿肌肉有一些不适,为了保护球员,不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所以我们做出了这样一个调整。”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