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城市新风尚:一起来提建议 “新杨浦人”一封信搭起滨江平台 打通渠道,问计问策延至家门口
第8/9版:上海人民建议征集 2020-10-17

城市新风尚:一起来提建议

让市民参与建议征集,正成为一种新的风尚。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杨浦滨江时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近一年来,这一理念已深入贯彻到上海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如何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人民群众成为城市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最终评判者?就在今年9月,闵行区和杨浦区率先给出了答案。

9月2日,全市第一家区级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在闵行诞生了。9月25日,杨浦滨江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平台启动。随着越来越多的民意“直通车”、公众“议事厅”诞生,延伸到居村社区、企业园区,延伸到“家门口”,那些充满智慧的“金点子”可以更加通畅、迅捷地融入城市和社区的发展治理。

让更多市民参与建议征集,一起打造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的城市、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的城市、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的城市。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