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得分新高 主帅帮减压 肌肉异于常人 不曾为腰伤“辩解” 鲨羽而归 李秋平头疼进攻
第A09版:CBA 2019-11-13

鲨羽而归 李秋平头疼进攻

薛思佳

莫泰尤纳斯(右)在比赛中拿下了“准三双”

昨晚,CBA联赛展开第五轮角逐,做客山西太原体育中心的上海男篮以87比106不敌山西男篮,吃到了本赛季以来的第二场败仗。莫泰尤纳斯拿到15分、15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董瀚麟则砍下19分和6个篮板。本场过后,上海男篮取得3胜2负,排名第12位。

本报记者 薛思佳

面对新赛季焕然一新的山西男篮,在实力上并不完全占据优势的上海男篮在开场就被对手来了个“下马威”。在CBA联赛第一周“周最佳外援”富兰克林的率领下,对手在主场下起了“三分雨”,首节战罢大鲨鱼就以15比34落后对手,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尽管在第二、三节奋力追赶,但依旧回天乏术,只能在客场吞下苦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上海男篮仅在外线得分方面就输给对手36分之多,为本场比赛的失利埋下了伏笔,“今天我们打得不好,本土球员得分的把握性比较差,当外援一旦受到包夹以后我们出来机会但投不进。今天关键是我们自己的得分不行,这点分数想赢球是很困难的。”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说道。

两天一场的密集赛程,再加上旅途的舟车劳顿,让昨晚客场面对山西男篮的大鲨鱼众将多少在比赛中显得有些疲劳,好在球队从今天开始将迎来宝贵的四天休息时间,这也给教练组提供了调整技战术的机会。新赛季CBA联赛开赛至今五轮,3胜2负的上海男篮防守效率位列全联盟第一,仅有昨晚被对手得分“破百”。与此同时,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同样仅有一场比赛得分破百,处于转型“阵痛期”的大鲨鱼需要尽快利用这段时间来调整球队在进攻端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快球队的磨合速度,解决只依靠防守这“一条腿”来赢球的情况。

尽管球队目前只有张兆旭一人暂时无法登场,但罗汉琛的膝盖,李根的手指都在客场与北京男篮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影响到了两人在球场上的发挥,这四天时间之于他们来说是个不错的养伤机会,“大家在身体上确实有些疲劳,但这也不是输球的理由,希望利用后面这段时间好好调整,重回赢球的轨道。”在短暂的休整过后,上海男篮将在本周日客场迎战同组对手深圳男篮,上赛季排名联赛第四的他们至今一场未胜,对于大鲨鱼而言这或许是一个重新找回赢球感觉的机会。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