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没有医学健康证明无法登机 中超外援外教受困返程之旅·乔纳森(莫斯科) 普陀体育复苏按下“快进键” 奥运延期一年
第A01版:一版要闻 2020-03-25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

奥运延期一年

澳大利亚宣布不推迟就不参赛 加拿大宣布不推迟就不参赛 挪威宣布不推迟就不参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多个国家和国际体育组织也相继发声,希望奥运会能够延期,因为他们无法在当前情况下派出运动员参赛。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一致,东京奥运会将确定推迟至2021年举办,最晚不超过2021年夏天。国际奥委会随后宣布,鉴于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国际奥委会需要在不同的状况下采取措施,在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讨论后,完成疫情对奥运会冲击的评估,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举行,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东京2020奥运会”。

不晚于2021年夏季举行

经济损失或超32000亿日元

奥运村交房遇尴尬

详见A3、4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