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武磊:这场比赛我们很有信心 客场拿分就有机会 “新建”左后卫 给小将留一个机会 押宝韦世豪 里皮做边路文章
第A03版:国足 2019-11-13
张琳芃伤无大碍,武磊合练信心足——

押宝韦世豪 里皮做边路文章

赵睿

当地时间14日傍晚6点,40强赛第五轮中国队客场与叙利亚队的交锋在迪拜展开。围绕这场比赛,中国队上下已承受了将近一个月的压力,而对于中国队的核心之一里皮来讲,他手中可打的牌并不多。

特约记者 赵睿 发自阿联酋迪拜

武磊昨天与球队合练,表现出对比赛的乐观展望。“我们不会去关心外界给的压力。虽然国家队集训时间比较少,但大家这么多年在一起,知道每一个人的特点。里皮也给我们强调同一个技战术打法,所以大家配合很默契。里皮一直强调把速度提起来,进攻快节奏,包括我在西甲的感受,最大差距就是快节奏,国家队的比赛节奏是非常重要的。我来了之后他跟我说,挺满意球队的训练。”武磊表示对叙利亚队员没什么过多了解,“40强阶段,我们还是蛮有信心的。”但是,情况仍不容乐观。

首先,叙中之战中国队不能输。一旦中国队没有在这场比赛中拿到平局这个最低目标,40强赛第二循环明年3月开启,中国队、中国足协要承受四个月的质疑、嘲讽、尖锐批评,甚至里皮的天价薪酬、不带队参加东亚杯等旧账也会被炒上几个来回,中国队征战40强赛第二阶段的大氛围会变得很糟糕。

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张琳 在训练最后时刻出现了一些状况,疑似受伤,经过队医的检查,张琳 只是感觉肌肉不适,没什么大碍,随后他便回归队伍进行合练。

国足主力阵容变化不多,10日与沙迦FC俱乐部的热身赛,里皮使用了两套阵容,首发阵容是门将曾诚;后卫刘洋、郑铮、郑智、杨帆;中场买提江、李可、徐新;前锋刘彬彬、王子铭、韦世豪。下半时,40强赛前三场比赛的队员登场作战,杨旭、张稀哲、艾克森、吴曦分别打入一球。

回到中国队14日比赛主力阵容方面:左后卫李磊因大腿拉伤,昨天穿着作训鞋参加训练,肯定无缘14日比赛;武磊与大部队会合,前锋线当有他一席之地;不排除需要时候,会选择防守更加强硬的买提江,或进攻速度更快更的韦世豪、刘彬彬,这应该是中国队主力阵容变化的主要内容。

再有,“奇兵”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中后卫杨帆是新人,暂时还没有国际比赛经验,里皮会大胆擢用吗?王子铭也没有在亚洲赛场证明过自己,如此重要比赛,上演“一球成名”的几率也不是很高。

客观分析,中国队是在利用40强赛练兵,因为在错过了年初亚洲杯、3月的“中国杯”、6月的国际足联比赛日之后,只能寄希望于用40强赛四个不太强的对手来锻炼队伍。这个安排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可行性,但始料不及的是客场竟然被菲律宾队0比0逼平,打乱了计划。中叙之战是本届中国队最艰难、最经受考验的时刻,闯过这一关,队伍的气质会得到显著提升;如果连这一关都打不通,后面的12强决战去了也没啥意思。

【迪拜趣闻】

本届世预赛,叙利亚将主场设在迪拜,作为海湾国家最早世俗化的城市,迪拜的富庶和奢华已为世人熟知,但也由此衍生了不少奇闻异事。

第一条就是迪拜的乞丐能日进斗金。事实上,这些年到迪拜多次了,还真没有看见那里的乞丐是什么模样。在迪拜打工的大都是印、巴、也门、黎巴嫩等国家的淘金者,他们懂阿拉伯语,也会英语,非常勤快,而且有礼貌,只要肯付出汗水,在以享乐主义著称的迪拜可以很容易找到一份工作,比如出租车司机、酒店公寓的服务生、保安,甚至去超市、大购物中心帮迪拜的老爷、太太拎东西。

第二条遍地是豪车。迪拜豪车多一点也不假,著名的“迪拜茂”周边开法拉利都算不上土豪。但是,迪拜更多的是日系车。以前有关日系车有个段子:易卜拉欣的车没油了,一招手叫来几个人把车推到路边拂袖而去——家中的车库里还停着好几辆,不要了。看起来,结实耐用,价廉物美是所有商品的通行证。 ·赵睿·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