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守卫申花  说到做到 最昂贵的平局,最提神的一分
第A04版:申花 2020-09-16

最昂贵的平局,最提神的一分

龚哲汇

半场结束前,龙东和莫雷诺发生争执,不过很快平息了

钱杰给受伤

“或许有的队员状态不好,但这场比赛没一位球员可以被黑,大家都打出了申花精神。”球迷说。比赛开始前,百米之外的大连体育中心,深圳佳兆业已经迅速建立了优势,在积分上已经反超申花。大多数申花球迷都能通过画面转播,感知到球队是多么想拿到3分,尽快稳住争冠组的席位,但申花目前的实际困难程度远超外界想象。

专题撰稿特派记者 龚哲汇 发自大连

并非烟雾弹,带伤上阵全靠止痛针

“申花又放烟雾弹。”看到曹赟定和莫雷诺的名字赫然写在首发名单上,不少人又怀疑主教练崔康熙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故弄玄虚,有意隐藏实力。比赛开始前一小时,曹赟定和莫雷诺随队开始热身准备,期间,前者定不时摸摸自己的大腿,有意地多活动两下。热身结束后,曹莫两人的伤处依然有明显的痛感,与医疗组沟通后,他们回到更衣室注射了止痛针,随后带伤上阵。

“其实上场比赛结束后,曹赟定和莫雷诺与球队合练得不多。”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但是球队人手紧张,他们都主动请缨。”由于连续作战,曹赟定在对阵深足的比赛时拉伤了大腿肌肉,因此并未在对阵鲁能时出场。直到对阵大连人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曹赟定才近期首次与球队合练;莫雷诺则是在鲁能一战后一直独自恢复训练,直到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仍未加入合练。

从比赛表现上来,曹赟定和莫雷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上半场临近尾声,两人的高强度冲刺后都有明显的疼痛感,然而球队当时比分落后,谁也管不上自己的情况了。下半时被替换下场后,曹 定已是精疲力竭,他直接将粉红色的替补背心套在脖子上,和队友看剩下的比赛。

除了曹莫二人带伤出战外,本场比赛又多了两名伤员——于汉超和钱杰给。和前两人的情况有些相似,于汉超在赛前也有些肌肉不适。常规抢圈热身结束,替补队员们往往会到球门后帮首发队员传传球,于汉超和助教又加了几组冲刺活动,对于队友的情况,于汉超最清楚不过了,因此这场比赛他不上也得上。其实比赛70多分钟时,于汉超就已经受伤了,此时的申花距离进球只差一层窗户纸,33岁的于汉超几乎是拖着一条伤腿继续比赛。最终也凭借他的一次射门为队友毕津浩创造出机会,实现了最终的扳平。

“我都忘记自己什么时候伤的了。”赛后,钱杰给说道。比赛第40分钟,钱杰给的球袜泛开一片猩红,在裁判的要求下,他只能下场接受队医的紧急治疗。受伤前几次球没能处理好,也和这次受伤有关系。缠了几圈绷带后,钱杰给继续带伤作战,直到坐上替补席,他还不得不将伤腿搁在栏杆上。“现在伤口已经闭合啦,然后我需要让它休息一下。”回到酒店后,队医给钱杰给做了进一步治疗。由于钱杰给已经累计四黄,下一场对阵苏宁的联赛他将无法上场,连续11场比赛都上场的钱杰给也会抓紧时间休息恢复。

群情激昂,他们在场外支持球队

由于事关争冠组的位置,本场比赛的火药味愈发浓郁,对于场上的争议,两支球队都一寸不让。比赛第21分钟,大连人队的童磊的一次犯规激怒了申花替补席,几名替补球员大声提出疑问,最后裁判艾堃亲自跑到场边,与领队毛毅军沟通交流。然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龙东和莫雷诺又发生了争执,可见双方对于比赛的重视。

赛前,崔康熙表示大连人队可能会有一些“主场优势”。本场比赛在大连人青训基地举行,由于青训基地的看台座位较少,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因此不便向普通球迷开放。不过比赛赛前,有约100位来自大连人U15、U17梯队的队员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这百人观赛团在大连人打出威胁进攻,或是做出其他精彩表现时像球迷一样给予掌声和欢呼,营造出大连人主场作战的氛围。更不用提身穿大连人球衣的现场主持,和几乎坐满媒体席的当地记者了。

但正如崔康熙所说,这是职业球员需要克服的一部分。好在场内的申花队并非孤立无援,赛前,远在上海的金信煜于微信群里的一条消息再次激起了所有人的斗志。

“兄弟们,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你们了。今晚的比赛很关键,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拿下。我现在在上海关注着你们,我已经恢复五周啦,我会尽快好起来,再与你们一起打比赛,等我。”

此言一出,微信群里更是群情激扬,其实谁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虽然因为规避条款没有进入大名单,秦升和赵明剑依然来到现场观战。不能上场出力,他们不会停止发声。比赛一开始,申花的局面有些被动,秦升便隔着口罩,拉开嗓门鼓励全队,“都说话呀!都说话呀!说话!老九(孙世林)!”而看到队医魏大夫给钱杰给缠绷带,秦升更是急眼了,朝队医吼道:“绷带包一下就行了!时间要顶不住了!”队员尚且如此,看台上的工作人员更不用说,60岁的队务章智勇听到大连人观赛团的助威声,也领着工作人员鼓掌呐喊为球员们加油,进球后,申花全队更是难掩激动,几位工作人员站在看台上振臂高呼,谁都明白这场平局来之不易。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