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双塔战术被小快灵取代 看了开头,猜到了结尾? 世预赛、亚冠国脚二选一? 大吊车真厉害 海底捞月
第A02版:专栏 2020-07-31

世预赛、亚冠国脚二选一?

娄一晨

娄一晨

本周一,亚足联官方宣布:2020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G组和H组的小组赛及八分之一决赛至半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马来西亚进行。

按照亚足联之前公布的赛程,这两个小组的小组赛将于10月17日-11月1日进行。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就在这两个小组当中。如果两队顺利出线的话,此后的八分之一决赛将于11月4日进行。

另外,亚足联据说正在全力游说泰国来承办E组和F组的小组赛和八分之一决赛,也就是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所在的两个小组。

这一消息的公布迅速引发了多方的争议。其中,最令人关注的焦点问题就是亚冠比赛的进行是否会对众多国脚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构成不利影响。

以中国国家队参加的世预赛最后四轮小组赛的赛程来分析,众多国脚首先将在9月28日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马上集中,投入到10月初的两场预选赛,分别是10月8日主场对阵马尔代夫和10月13日客场出战关岛。

随后,分属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的各位国脚就得马不停蹄地奔赴亚冠赛场,参加10月16日、10月17日开始的亚冠小组赛。

而就在这两线赛事的转换过程中,各位国脚的最大困扰出现了。据了解,马来西亚目前也在实行入境人员检疫隔离14天的防疫政策。如此说来,刚刚才完成10月13日客场与关岛队比赛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两队的中国国脚们无论如何都达不到马来西亚政府的14天隔离防疫要求!那还踢什么亚冠小组赛?

同样的困扰还会出现在11月份。

中国国家队的最后两轮世预赛比赛将会在11月12日和11月17日进行,主场对菲律宾和叙利亚。毫无疑问,这两场是最为关键的比赛。据说中国足协已经向国家队教练组提出要求,全胜!可是,亚冠八分之一决赛11月4日才结束,各队的国脚从亚冠赛地赶回国内还需要完成14天的防疫隔离!等到隔离结束时,这两场世预赛的关键之战也已经踢完了……

这?

当然,中超四队也可以选择亚冠小组赛不出线!为国家队让路嘛!为世预赛做贡献嘛!

当然,中国足协也可以另外征召球员组成第二套国脚阵容。难道中超四队参加亚冠小组赛就不是为国争光了吗?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