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场均失两球  姆比亚或成防守解药 加强进攻能力,才能缓解防守压力 “冷处理”沙拉维  申花精神“崔”化剂 朱宝杰  申花出品,必属精品!
第A04版:申花 2020-07-31

朱宝杰 申花出品,必属精品!

龚哲汇

本报记者 龚哲汇

首发名单刚刚揭晓,外界就将申花对阵深足的比赛焦点放在了曾诚、冯潇霆和郜林等恒大球员之间的较量上。而大名单中的朱宝杰似乎没有引起太多的讨论,就和他平时的为人一样,低调、内敛,默默无闻。而在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都将心中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项颁给了朱宝杰,“申花出品,必属精品!”

一粒进球、一次关键传球、一次成功抢断、两次解围、两次封堵,54分钟内,一向低调的朱宝杰竟然贡献出了耀眼的数据,这着实出乎外界意料。赛后昔日恩师朱炯在微博上对他不吝称赞,“作为我的开山大弟子,30岁才站在应该属于自己的大舞台,看着比赛和李磊聊天,小子们都很争气,加油。”虽然已经是中乙球队青岛中能的主帅,但朱炯依旧时刻关注着爱徒们的动态。

诚如朱炯所言,30岁才随申花这样的老牌劲旅征战中超,的确有些大器晚成的味道,但朱宝杰似乎不太计较所谓的荣誉和名声,相反只要是有机会,这个广西小伙都会牢牢抓住,正如12岁时报考申花足校从千人中脱颖而出成为24名一线队球员之一,也正如当天在比赛第47分钟打入的那粒进球。即便被对方后卫拉扯阻拦,即便已经失去了重心,朱宝杰一脚捅射,帮助球队再下一城。可以说,这粒进球是朱宝杰拼出来的,有的球迷想到上赛季莫雷诺对阵泰达时的关键扳平进球,同样并不是很好的射门机会,但靠着一股子劲,最终实现了破门。

这已经不是朱宝杰第一次与深足门将国威的正面PK了,上赛季,还代表北京人和出战的朱宝杰曾在赛场上与对手起了矛盾冲突,朱宝杰吃到了黄牌,而最终两支球队都未能成功保级。不过在过去的半年,命运又让他们重新站到了中超舞台上,而这一次,朱宝杰胜了对方一手。

朱宝杰同样需要感谢的还有主教练崔康熙,在之前的热身赛上,崔康熙给予了朱宝杰大量的上场时间,而后者也不负所望,先后在对阵泰州和黄海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也进一步收获了韩国老帅的信任。而在下半场朱宝杰被换下时,他还特意从为他助攻的曹赟定身边路过,从口型上看,曹赟定似乎对他说了句“踢得好!”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