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多个城市想承办世俱杯 外媒:塔利斯卡或入籍中国 王霜的“完美百场” 陈戌源鼓励女足留洋 亚青预赛国青首战告捷 里皮坚持以不变应万变 选拔队还会有新人加入 饭菜特供 里皮禁止国脚游泳
第A04版:国足 2019-11-08
顾不上享受,备战从倒时差开始——

饭菜特供 里皮禁止国脚游泳

李冰

里皮和国脚们都背负着很大压力

经过8个半小时的飞行,搭载着中国男足代表团一行的南航班机于当地时间11月6日晚10点55分(北京时间7日凌晨2点55分)抵达阿联酋迪拜。全队驱车抵达位于沙迦的喜来登酒店驻地时已经是当地时间7日凌晨零点多。国足下榻的酒店距离训练场地只有7分钟左右车程,中国队成员为适应时差造成的影响,特意避免在飞机上睡眠,国脚们为冲击12强最关键一战的准备从倒时差开始,而里皮对于这场客场比赛的底线,是拿到1分。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对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入住阿联酋沙迦喜来登酒店的中国队教练和队员来讲,无论惬意的泳池还是专属的独立沙滩,都只能是“别人的风景”,相比一周之后与叙利亚队的这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最关键的比赛,仍然可以抓着夏天尾巴享受的阳光、沙滩、海浪和棕榈树,统统已经顾不上了。

结束了在广州为期三天半的集训之后,国足一行是在6日晚上6点半搭乘航班飞赴阿联酋,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飞抵迪拜,然后乘坐大巴前往沙迦。由于从广州前往迪拜有多趟航班可以选择,国足没有像前两次打马尔代夫和菲律宾客场时那样,采取包机的方式,不过由于距离中叙之战开打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跟随球队一起出征的球迷并不多,这也让队员在旅途当中没有受到更多的打扰。

今年年初的阿联酋亚洲杯赛,中国队总共参加的五场比赛中,有三场在阿布扎比,另外两场则是在艾因,但是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国足方面之前就对各个赛区包括比赛场地以及住宿酒店等情况进行过考察,其中就包括迪拜。就在从广州出发之前,亚足联通知国足,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场地将由迪拜拉希德体育场变更为马克图姆·本·拉希德·阿尔马克图姆体育场,对此不管教练组还是国足队员都表示问题不大,毕竟对阿联酋这个“第三方主场”来讲,叙利亚与中国队一样需要重新适应新的场地,即便有影响,对双方也都是一样的。

整个阿联酋集训期间,国足将一直下榻在沙迦喜来登酒店,虽然这家酒店距离正式比赛场地有20公里的车程,但是从迪拜的路况来看,基本没有堵车的风险。由于正值迪拜当地的旅游旺季,喜来登酒店的入住率相当高,为了减少来自其他住客的影响,酒店方面为国足单独辟出了就餐区域,餐厅方面也按照国足先遣团的要求,专门增加了一些中式口味的饭菜,确保国足队员能够吃饱吃好。

按照计划,国足将在阿联酋时间10日下午与当地的一支球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为四天之后与叙利亚队的正式比赛进行针对性地演练和热身。虽然已经进入了11月份,迪拜白天的气温依然可以达到32到33摄氏度,但是到了晚上则在20摄氏度上下,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也正因为如此,国足教练组和管理人员也提醒队员,不要在集训期间下水游泳,避免着凉引发感冒,出现非战斗性减员,毕竟对目前落后叙利亚队2分、排在小组第二位的中国队来讲,这确实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