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多个城市想承办世俱杯 外媒:塔利斯卡或入籍中国 王霜的“完美百场” 陈戌源鼓励女足留洋 亚青预赛国青首战告捷 里皮坚持以不变应万变 选拔队还会有新人加入 饭菜特供 里皮禁止国脚游泳
第A04版:国足 2019-11-08
闭关修炼,李铁不来虚的——

选拔队还会有新人加入

刘闻超

首席记者 刘闻超

相比里皮执教的国足,目前正在武汉的国足选拔队,却并没有因为曝光度关系而减弱自身话题性,相反随着训练开启和人员阵容的知名度,过去几天里,李铁挂帅的这支球队也成为外界关心的对象。

本月3日,国足选拔队于武汉完成集结,在李铁圈定的27人大名单中,几乎都是各家中超俱乐部当打的中生代球员,当然,其中也包括了如谭龙这样身在中甲但实力早已得到业内公认的球员。尽管名义上是选拔队且暂时并没有国际赛事热身赛的安排,然而,由于肩负着下个月东亚杯的任务,因此,这支队伍的一举一动,还是得到不少人关心。站在教练组的角度,由于此次集训时全队出战东亚杯前唯一较为系统和完整的合练,所以球队内部还是比较重视,这一点从球队对媒体开放训练的时间安排就能看出。根据计划,国足选拔队在武汉期间,只会进行一次全程公开的训练,除此以外,训练全都采取封闭形式,由此也打消了不少原本打算前去拍摄的媒体的计划,不过对球队自身而言,倒是拥有了一个相对安静的训练和备战环境。

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主教练李铁开始有意识地安排起对抗合练,从之前的公开训练环节中,选拔队方面倒并没有刻意打乱人员安排,而是比较“大方”地在有限时间内让外界观摩了一番当下球员们的状态。从目前来看,来自上港的四名球员王燊超、吕文君、蔡慧康以及李圣龙颇受球队器重,一方面,四人中除李圣龙外,本就各自有着国脚经验,并且在最近几年的中超联赛中出场率稳定,对李铁而言,身为武汉卓尔主帅的他,对于联赛中的各队主力都有一定了解,因此,对于上港几名球员的状态,他具有自己的判断;另一方面,李圣龙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也是有目共睹,从这点上来说,在前场为其预留一个位置也不难理解。

除上港几名球员外,其他位置也基本上都存在各自的竞争,谭龙尽管踢了一年中甲,但其自身良好的职业素养使得他在训练中依旧展现出过硬的状态,1988年出生的他和许多比自己年轻一两岁的队员一样,也在平时时刻注重为自己适当加练。此外,包括曹赟定、姜至鹏等也都是阵容中颇具特点的选择,虽然阵中并无归化球员,但李铁可选择的球员并不算少。另外,有消息显示,在12月联赛结束后,或许还会有个别球员补充到目前这支选拔队中。

从一周不到的训练情况来看,集训队的每堂训练课在强度和节奏上,都得到了队员们的认可,未来几天,球队会通过一些实战热身来检验初步磨合效果。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