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减薪幅度因人而异 年薪支出超两亿 天海等急盼“减薪”落地 减薪成共识 都在等“吹哨人”
第A05版:聚焦 2020-04-08

减薪幅度因人而异

奉先

扎哈维反对中超球员减薪

特约记者 奉先

明天,中超将举办董事会和股东大会,16支参赛俱乐部将派出代表进行视频会议。而后,中国足协将在上海再次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其中就将讨论中超俱乐部减薪的议题。

在会议前,足协已经跟各俱乐部就降薪一事进行了电话沟通。足协无权干涉俱乐部与球员间的劳资关系,但“减薪”已成共识。足协或将颁布相关指导意见,以帮助各家俱乐部一起渡过难关。此前外界称,此次降薪幅度最高可达50%,但就记者了解,足协并不会采取一刀切的形式,而是交由各家俱乐部,结合本身情况进行缩减。

许多俱乐部对于“减薪”是非常欢迎的,在球队开支方面,球员的薪水始终是大头。在结合之前中超引援“限薪令”等相关措施,中超的金元潮终于得以退去,各家俱乐部也能以更健康的方式良性发展。但是对于俱乐部而言,想要直接和所有球员开口降薪,未免有些尴尬。因此,俱乐部将重任委以足协,借足协的指导性意见,方便推进降薪工作。在周四周五的会议上,各家俱乐部也将互相讨论对降薪幅度的想法。据悉,一些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充分的资料,将在会上予以说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还有很多球员身处欠薪的窘境中时,国内一些俱乐部又出现了欠薪的现象,最多的已有连续三个月没有发钱的情况。俱乐部也在等待足协的政策,希望能以降薪后的标准发放工资。

而降薪工作中最难过的一关,莫过于与外援的商议。毕竟中超的大部分外援,都是因为大合同诱惑来到中国联赛效力,突然之间减少他们最看重的经济利益,并不一定会得到他们的理解支持。因此,在谈判环节中,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的指导性意见就相当重要。

除了球员降薪外,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管理层是否降薪也将被提上议程。据知情人士透露,已有俱乐部的管理层计划对自己也实施减薪,以此彰示政策的公平。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马竞曾宣布俱乐高层也会降薪,以补贴其他员工的工资。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能趁着这个时机降低运营成本,还联赛一个健康良好的环境。这才是用降薪在渡过眼前难关之外,更深远的目标。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