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赫塔经验取胜  勒沃库森客场抢分 全北现代好运或将不在 柏林赫塔有望德比复仇 主场优势不再,狼堡难阻多特蒙德 门兴技战术体系压制勒沃库森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0-05-22

主场优势不再,狼堡难阻多特蒙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沈雷

沃尔夫斯堡 受半一 多特蒙德

竞彩不让球推荐:0

盘口推荐:多特蒙德

作为五大联赛中最先重启的联赛,德甲上周末举行了第26轮的比赛,该轮比赛主队仅获得1胜3平5负的糟糕成绩,体现了空场比赛对主场优势的影响。这也影响了第27轮的指数,不少场次主队的指数优势被明显削减。比如暂列第6位的沃尔夫斯堡主场受让第2位的多特蒙德半一球,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两队本赛季此前在威斯特法伦交手,主场的多特蒙德不过让出一球,客场半一明显是有大幅度提升。在空场排除大量主场优势后,指数更多的是出于两队纯实力、纯竞技方面的考虑。就此而言,本场比赛指数较为合理。

多特蒙德无疑是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尤其是冬窗引进哈兰德后,中锋这个软肋位置一下子成为强项,令多特蒙德的进攻更为立体化,体现了较为恐怖的效率。在哈兰德身后,有罗伊斯、桑乔、布兰特、小阿扎尔等多种组合手段,这一进攻组合可谓全德国顶级。多特蒙德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主力后腰组合维特塞尔和埃姆雷·詹均因肌肉撕裂缺勤,上轮“鲁尔德比”使用了丹麦人德莱尼和一直不受重用的达胡德搭档,从实战而言,二人发挥正常。

沃尔夫斯堡赛季初曾9轮不败,令人眼前一亮,此后却陷入低谷,最近7轮又接连不败。狼堡仍处于重建过程中,球队无法完美地做到攻守平衡,赛季初9轮不败时球队屯重兵于后场,第3到第9轮7场比赛仅进6球失4球,场面令人昏昏欲睡。而此后的战绩滑坡,也是因为球队开始追求进攻,导致防线出现漏洞。近7轮不败中,球队压得较为靠前,进球多失球也多。这也充分说明了该队的风格依然没有找到很好的平衡点。对于球队最不利的是,中场核心格哈特因鼻子受伤已经缺席了上一轮2比1胜美因茨之战,如再缺席本场比赛,对球队实力折损明显。

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多特蒙德取胜,亚盘推荐上盘,竞彩不让球玩法推荐0。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