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不同心态,不同结局” “踢球一定要有唯我独尊的感觉” 想踢中超,想去国家队
第A06版:中甲 2020-05-22

想踢中超,想去国家队

——26岁的徐骏敏重“新”出发 陈越

专题稿件 特约记者 陈越

申鑫解散之后,徐骏敏曾前往人和,一度都敲定了转会,但是因为合同的问题,徐骏敏没有签约。现在的徐骏敏是南通支云的球员,在南通,徐骏敏融入的速度很快,因为主教练谢晖曾经带过他,南通也有不少徐骏敏曾经的队友。对于新赛季,徐骏敏希望可以进球上双,“我觉得一年要比一年好,去年我进了八个球,新赛季,我希望我能够进球上双。”

“在南通队,让我有家的感觉”

东方体育:南通给你的感觉如何?

徐骏敏:这里的环境,队里面的气氛都很好,谢导来了之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适合我,这里的老板也很不错,我在这里挺有家的感觉,在这里踢球蛮舒服。

东方体育:此前不是说你去人和试训了吗?

徐骏敏:因为合同的事情产生了一点问题,其实南通是一家很好的俱乐部,球迷氛围很好,和上海近,我还是想离上海近一点,这里和上海开车只要两个半小时。

东方体育:在南通多长时间了?感觉自己融合得怎么样?

徐骏敏:应该有两个月了。我们已经打了两场热身赛,我觉得队里面的融合还是很不错的,因为这边毕竟有很多球员我都认识,这方面肯定融入很快,比赛中很多战术和配合一说就明白,融合得挺好。其实谢晖教练在南通也是我们去南通的一个原因,他之前带过我们一段时间,对我们比较了解。

东方体育:现在的南通有不少你之前的队友,这也会让你更快地融入这支球队?

徐骏敏:毕竟以前在一起踢球,都有默契,关系也都蛮好的,没有陌生感。

东方体育:对新赛季有怎么样的期待?

徐骏敏:新赛季是我在中甲的第三个赛季,对自己的期待,我觉得总得要比前两个赛季有进步,上赛季我进了八个,这个赛季争取上双。

东方体育:南通支云上赛季保级成功,这个赛季签下了不少球员,主教练也换成了谢晖,对于成绩有没有和你们交流?

徐骏敏:没有,我觉得成绩肯定要比上赛季好,成绩肯定要一年比一年好,不能比去年差。

东方体育:新赛季你在场上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

徐骏敏:应该不会发生变化,新赛季我还是前腰,在这个位置,我觉得还是能够重新找到自己,反正谢导了解我,我在中路还是要踢得灵活点。

“踢球要用脑子,脑子还要有速度”

东方体育:你怎么评价谢晖指导?

徐骏敏:谢导在训练中的一些理念我还是比较能够深刻理解的,他的东西毕竟先进,我觉得我也是好理解。

东方体育:在中甲已经踢了两个赛季,经过这两年的历练,感觉哪些方面得到了提升?

徐骏敏:我觉得第一还是收获了自信心,在中甲前两年,也有进球助攻了,这让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第二就是我在比赛中的经验,经过这两年

的锻炼,我现在对中甲球队的队员还是比较了解,比赛中对场地,对手的技战术也有了解。第三,就是这两年在朱炯指导的手下,慢慢知道怎么去踢球,准确来说是知道怎么合理地去踢球。

东方体育:那你能说说朱导和谢导的不同吗?

徐骏敏:我觉得都差不多,两位教练都是比较出色的教练,他们都讲究脚下,高位逼抢。

东方体育:你今年已经26岁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展望?

徐骏敏:我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南通这个平台有机会冲上去,有好的表现,去中超踢球,然后进国家队。虽然我已经26岁,但是我觉得还是有机会,足球这个项目就像是马拉松,前面的60分钟过了,还有80多分钟,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去走。

东方体育:这两年你要感谢朱炯教练,你也一直说他是你的伯乐,在你的职业生涯,除了他,你这一路走来还有哪些教练让你印象深刻?

徐骏敏:我觉得首先是祁宏教练,因为他在我十五六岁的时候就已经告诉我一些很深的东西,最能体现的就是告诉我踢球要用脑子,举个例子,他会告诉我速度到底是什么?他说并不是跑得快就是有速度,跑得快是有优势,但是你的脑子要有速度,这是最重要的,在场上,你提前1秒,2秒知道球怎么走,球的落点,那人家跑得再快都没有你快,我觉得从那个时候我对这个速度的印象就比较深刻,他告诉我场上跑位、节奏,对我今后的总结和训练有很大的作用,在我青年的时候给我很深的印象,让我知道怎么踢球。再后面,就是我去了申花,都是老外教练,他们都是看你状态怎么样,你的能力,还是很多东西靠自己去领悟。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朱导对我影响也很大,他给我了机会,让我证明自己;技战术方面,他给了我很多建议,教会了我很多。这两个教练,我觉得在我青年时期给我指明了一条正确的足球道路。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