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男队绝平大连人 给予了我们斗志 争四,崔康熙强调立足防守 秘密武器  “毕”杀一击
第A03版:申花 2020-09-16

争四,崔康熙强调立足防守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1轮联赛打完,3胜5平3负的申花,跟深圳佳兆业队同积14分,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暂列第四,继续留在争冠组;身后则是同积11分的大连人和广州富力,这就意味着,一场比赛的结果便足以让申花队所在的小组第四名的位次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想要完成赛季前制定的“打进前四”的目标,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每一场都是生死之战。

对崔康熙来讲,眼下最大的危机无疑还是“人荒”,在新外援暂时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他只能用莫雷诺和姆比亚两张“牌”与对手的四外援相抗衡。与大连人队的比赛中,崔康熙并没有让老将冯潇霆首发,一方面要轮换阵容,另一方面也是在为接下来18日与广州富力队的足协杯比赛做准备,毕竟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老队员的体能消耗更大,恢复需要的时间更长。与大连人队的比赛结束后,莫雷诺、曹赟定和钱杰给都去医院做了检查,一旦他们因伤无法出战,崔康熙无疑在用人的时候会更加捉襟见肘。

按照赛程,除了本周五与广州富力队的足协杯首轮比赛,申花队还将在21日、24日和27日在联赛中分别对阵江苏苏宁、广州富力以及河南建业。这三个对手当中,江苏苏宁领先排在小组第三的鲁能泰山队2分,想要保住第二的位置并且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获得更好的“签位”,必然会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用尽全力。而广州富力队依然有冲击前四的可能,自然不会“放过”跟申花直接交手的机会。即便是目前排名小组末尾的建业,也曾在第一循环中战平过申花,以这支球队“专治各种不服”的个性,肯定要为荣誉一拼到底,用崔康熙的话说就是“没有一场是可以轻松拿下的”。这种情况下,想要跻身小组前四,拿到争冠组的入场券,进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在崔康熙看来,先把申花自身的“篱笆”扎紧,把防守做好同样重要,尤其是在联赛打到收官阶段、每支球队都处于人困马乏的阶段,老队员丰富的经验以及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更能决定比赛的结果。“我们在防守上更需要有经验的球员,打好比赛需要先做好防守,如果防守做不好,进攻一定会受到影响,包括曾诚和冯潇霆在内的老将们的经验,对球队的整体防守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