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鸟栖正值最佳状态  仙台恐怕难以抵抗 门兴浅让恐难大胜  国米难挡皇马抢分 难兄难弟,国米皇马各取1分 利物浦携大胜余威继续猛攻 上港横滨力拼小组第一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0-11-25

鸟栖正值最佳状态 仙台恐怕难以抵抗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鸟栖沙岩 半一 仙台七夕

竞彩不让球推荐:3

盘口推荐:鸟栖沙岩

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本赛季J联赛不设降级,而榜尾的争夺依然相当激烈。除了开局不佳而在赛季初期垫底数轮的传统强队鹿岛鹿角外,本赛季还有清水心跳、湘南海洋和仙台七夕等三队先后“夺取”过倒数第一的排位。

这三队各有各的困难,早在赛季开始前就被日本媒体视为榜尾热门人选。清水心跳正处于重建期,湘南海洋一直受到上赛季功勋主帅曹贵裁的“职场暴力门”影响,而仙台七夕的状况最为糟糕,俱乐部已经处于破产边缘,无力引进实力派球员,加之球队又接连遭遇丑闻,目前已是内外交困。

目前仙台已经连续11轮占据榜尾,这也是本赛季的最长纪录。此前两轮,仙台战绩有所进步,客场4比0大胜大阪钢巴打出超级冷门,随后又在主场2比2逼平东京FC,上轮则1比3不敌鹿岛鹿角。中锋长泽骏状态出色,在这3场比赛中打入5球,但仙台的防线依然状态平平,加之从14日起球队一直处于一周双赛的赛程中,本周中的比赛能否继续在首发阵容中使用长泽骏、昆卡等主力尚是一个问号。

仙台将在周中的第29轮中客场出战鸟栖沙岩。鸟栖本赛季也被视为榜尾竞争者,该队一度排名倒数第2,而且主教练金明辉还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鸟栖随后站稳脚跟,开始稳步上升,近7轮球队保持不败,基本拿下了该拿的分数,尤其是近3轮连续3个客场,鸟栖击败仙台、柏太阳神,逼平札幌,不仅战果喜人,而且球队在场面上也打得气势十足。对仙台的补赛中,鸟栖完全压制对手,射门比达到惊人的18比3,而且鸟栖也不是摆大巴死守型队伍,不轻易放弃控球权,对仙台时控球率高达61%,对强队名古屋和柏太阳神也达到了51%和48%。可以说,目前的鸟栖正值最佳状态。

本场比赛机构开出了主队鸟栖让半球的亚洲指数,后势不少主流机构升为主让半一,对鸟栖信心十足。综上所述,看好鸟栖主场取胜。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