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恩迪亚耶:进球是我的工作 “武巴”同城  指日可待 养精蓄锐半个月,浙江队冲击4连胜 期待新主场,一起创造新历史
第A06版:海港 2022-08-19
武磊预计本月26日解除隔离

期待新主场,一起创造新历史

刘闻超

正在酒店隔离的武磊通过视频向球迷问好,希望早日能和大家在赛场见面

“对于像我这样一个中国球员来说,出国踢球非常不容易。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球迷对我的喜爱,我一定会把这份喜爱永远留在心里。”武磊说。在启程离开西班牙之前,武磊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两张照片,第一张照片是他在2019年初春刚飞抵西班牙机场,准备加盟西班牙人队时拍摄的;第二张照片,则是今夏准备离开西班牙之前在机场的临别留念。“从新开始,不是重新开始。”武磊给这两张照片配了这样的文字。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刘闻超

首席记者 刘闻超

本周二晚,当海港与深圳队进行至下半场时,武磊搭乘的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班机比计划时间提前约半小时降落于浦东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时隔三年半后,武磊首次以海港球员身份回到上海。

此次回国,武磊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也同机返回,在踏上返程前,武磊在巴塞罗那进行了体检。抵达机场后,还有部分球迷守候在那里送机。临行前,武磊特意前往西班牙人的达尼·哈尔克体育城训练基地和大家告别,从队友到俱乐部后勤工作人员都没有被落下。效力期间,武磊的职业素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离别之际,武磊最舍不得的当然还有球迷,来到巴塞罗那后,武磊亲身感受到了当地浓厚的足球氛围,以及来自球迷纯粹的支持和关心。武磊坦言,即便现在回国踢球,未来但凡有时间也会经常到西班牙看看,那里俨然已经成为他的又一故乡。

抵沪后第一时间,武磊首先按照防疫规定进行隔离,一切顺利的话,预计本月26日解除隔离。至于武磊何时能够真正重返球场,那就要看后续他的恢复情况而定了。安顿下后,武磊通过视频方式向所有关心他的球迷致以问候,并表达了对重回赛场、重回主场的迫切心情:“感谢大家这些年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也和大家一样非常期待我们新的主场,让我们一起去创造新的历史。”目前,海港队在前场拥有多名特点不同的攻击手,关于武磊回归后会出现在什么位置,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出任前锋,那么恩迪亚耶能否提供足够的策应作用就比较重要;如果出任边锋,那可能就涉及现有体系的灵活转变。但可以肯定的是,经历了留洋期间的打磨,武磊对于比赛的理解以及个人技术特点的发挥已经有了更多提升,无论在什么位置上相信都可以从容应对。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