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巴列卡诺全身而退门兴主场不容小觑 诺维奇主场力擒米尔沃尔 不来梅今非昔比,多特砍瓜切菜 机构不看好水晶宫主场作战 那不勒斯不会手软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2-08-19

那不勒斯不会手软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那不勒斯 球半 蒙扎

竞彩不让球推荐:3

蒙扎是新赛季最具话题性的意甲球队之一。这支由贝鲁斯科尼投资,加利亚尼掌舵的新军,不由让人想起上世纪80年代的AC米兰,当年正是贝-加这二人的组合联手将米兰一步步带上巅峰,最终成为欧洲最强大的俱乐部。

连续两个赛季名列意乙季军,蒙扎上赛季终于通过升级附加赛获得升级的资格。为了在意甲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贝·加组合通过各种关系引进新援。蒙扎的新援已经超过两位数,其中不乏欧洲杯冠军成员佩西纳、原国脚中锋佩塔尼亚、中场森西、中卫拉诺基亚等知名球员。甚至有消息称,为了能引进拉齐奥中卫阿切尔比,贝鲁斯科尼不惜动用政界关系帮助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洛蒂托,以换取转会可能性。

虽然众多新援让蒙扎的实力与意乙时期有了巨大的不同,但球队实力不等于球员实力的总和,一支队伍焕发出战斗力需要球员之间产生化学反应,目前的蒙扎最需要的时间,以及从实战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就首战而言,主场1比2不敌向来不擅客战的都灵,绝对不算是一个好结果,蒙扎的防线和锋线都是全新的,也明显可以看出球员们之间仍未形成默契。

那不勒斯本赛季最大的变化是将核心中卫库利巴里卖给了切尔西,库利巴里想走的传言已经流传了几年,最终奔赴英超也算是得偿所愿,那不勒斯并没有做强硬的阻拦。梅尔滕斯、因西涅和奥斯皮纳这三位老将的离队也是在计划之中的,三人过去都为那不勒斯做出杰出贡献,不过球队需要逐步换血,也早就为此做了准备。

在边锋位置上,那不勒斯的新援克瓦拉茨赫利亚值得关注。这位年仅21岁的格鲁吉亚人看似来自名不见经传的格鲁吉亚联赛,其实他之前两个半赛季都在俄超喀山红宝石担任主力,表现优异,被认为是俄超最有前途的新星之一,只是因为俄乌冲突发生后他才选择暂时回归格鲁吉亚联赛,并在半个赛季后就得以转会那不勒斯。对维罗纳的首战,克瓦拉茨赫利亚首发出场,尽管他似乎与球队之间仍欠缺一些默契,但能打入扳平比分的首球靠的是他的硬实力。同样完成首秀的韩国中卫金玟哉也得到了主教练斯帕莱蒂的高度好评。从整体表现而言,虽然那不勒斯在上半时防守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火力全开的攻击线弥补了问题。

机构为本场比赛开出了主队那不勒斯-1.5球的亚洲指数,对主队信心十足,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那不勒斯至少赢2球。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