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80后书记眼里的“五村联动” 宝山区罗泾镇塘湾村  母婴产业的风生水起 崇明区港西镇北双村  一条“花路”的移步换景 崇明区三星镇新安村  “海棠深处”的华丽转身 从单村“盆景”到连片“风景”
第6/7版:要闻/上海点亮示范村 2020-07-22

从单村“盆景”到连片“风景”

从“一花一草一湖”的崇明区新安村,到“中国首个母婴康养村”的宝山区塘湾村;从美丽乡村建设,到乡村振兴示范效应……上海乡村不但颜值在改变,更通过打造一个个“网红村”,带动产业发展、绘就未来发展版图。

今天,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举行。目前,全市已有7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未来,还有更多乡村将打出自己的特色牌,用实践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萱草花,又名“母亲花”。7月的宝山区罗泾镇塘湾村,母亲花文化园里,红、橙萱草花执着盛开,给夏日带来丝丝清凉。

作为本市首个“五村联动”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从一个个“盆景”到一片片“风景”,罗泾镇正谋篇布局,通过乡村振兴带动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五个人人”的光荣与梦想。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