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去年年底拿到中国国籍,不占归化球员名额 饮食效仿西甲标准 热身首战凯泽斯劳滕 奥巴梅杨队友试训申花
第A08版:申花 2019-01-09

奥巴梅杨队友试训申花

恩杜姆布:中非混血、曾是马赛青年队队长,加蓬国脚 陈艳婷

恩杜姆布接受弗洛雷斯的考察

亚历山大·恩杜姆布

A lexander N'Doumbou

出生日期:1992年1月4日

出生地点:加蓬让蒂尔港

身高:1.77米 体重:66公斤

位置:中场 惯用脚:左脚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7日,申花马贝拉冬训进入到第三天。首名试训球员出现在申花的训练场上,与球队一同参加了下午的分组对抗。据了解,这名中非混血球员名叫亚历山大·恩杜姆布。

当地时间1月7日中午时分,恩杜姆布抵达了球队所下榻的酒店。没做多长时间休整,简单休息过后,他就身穿申花队服出现在训练场上,全程参加了慢跑和分组对抗的训练。从首堂训练课内容来看,恩杜姆布出现在了后腰位置,这是他所擅长的位置。未来几天,他都将作为试训球员跟随申花进行合练,接受主教练弗洛雷斯的考察。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艳婷

亚历山大·恩杜姆布(Alexsandar N'doumbou),出生于1992年,身高1.77米,拥有加蓬和中国血统,场上可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包括边锋、后腰、前腰。在足球经理游戏中,他是众多中超联赛玩家的爱将。目前,恩杜姆布效力于保加利亚超级联赛的韦列亚队,上赛季共代表球队在保加利亚超级联赛中出战15次,他和韦列亚方面的合同将在半年后到期。

中非混血恩杜姆布的故事要从1988年说起,恩杜姆布的父亲老恩杜姆布远赴重洋,来到中国求学,就读于浙江农业大学,年轻时的老恩杜姆布曾作为队长,两度率队获得浙江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在一次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老恩杜姆布结识了亚历山大的母亲——一名来自艺术学院的中国姑娘。据报道,恩杜姆布的母亲身材高挑,曾在大学时期兼职模特。于是,两人一见钟情,并在1990年9月举办了婚礼。

大学毕业后,老恩杜姆布带着妻子一起回到了加蓬,而儿子恩杜姆布在1992年降生于加蓬第二大城市让蒂尔港。亚历山大从小继承了父亲的足球天赋,6岁时便进入加蓬老牌球队AS苏加哈队进行青训,为了儿子能有更好的发展,2004年,老恩杜姆布带着儿子去到了法国,在那里渴望获得更为先进的足球训练。恩杜姆布先后在卡庞特拉和马尔蒂盖进行青训,2006年,恩杜姆布成功加盟马赛青年梯队,并以马赛U17青年队队长身份率领球队获得2008-2009赛季法国U17青年联赛的冠军。

2011年,19岁的恩杜姆布被租借到了法丙奥连斯,出场21次打入三球。接着,亚历山大引起了加蓬足协的关注,先是被招入到加蓬国奥队,接着又火速上调加蓬国家队。2009年11月,恩杜姆布曾经被召入加蓬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11年2月9日,恩杜姆布在加蓬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比赛第73分钟替补出场,第一次代表成年国家队亮相。2012年,他和目前效力于阿森纳的奥巴梅扬一起代表加蓬国家队征战了伦敦奥运会。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