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焦点赛果 导视 简讯 吴永盛受伤静养三个月 女足姑娘的拼劲配得上掌声 国足战马尔代夫或用武里南联主场 F1中国站延期 或要看他人“脸色”
第A02版:要闻 2020-02-14

女足姑娘的拼劲配得上掌声

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中国女篮已经顺利地拿到了奥运入场券,那么现在我们关心的一个悬念就是,中国女足能不能顺利的进军东京呢?在昨天结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赛事中国女子足球队与澳大利亚女子足球队的比赛中,两支队为争夺小组头名展开了激烈地角逐。

比赛第85分钟,中国队队员唐佳丽破门得分,按照常理,这个进球的时间几乎相当于中国队将获得比赛胜利,而如果获胜的话,中国女足将去和越南女足进行比赛。但是第90分钟,伤停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比1战平。

其实这次预选赛,中国女足一直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克服重重困难来准备比赛的,包括球队中的核心球员王霜也无法前往澳大利亚参加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顶住压力、全力拼搏,在和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位列小组第一,中国队位列小组第二,附加赛中国女足将对阵韩国队。

就比赛过程而言,中国女足还是超过了对手澳大利亚,控球率65%对35%,射门次数17比12,打正球门次数7比4,王珊珊打中横梁,还错失了三记单刀球,边裁还有一次判罚错误。平心而论,这是最近几年中国女足打得最有内容也是最漂亮的比赛之一,也是贾秀全指导接手中国女足后女足踢得最有内容的比赛之一。

虽然最后未能获胜,略显遗憾,但考虑到这是在特殊时期的一场比赛,我们仍然还是要为中国女足送上掌声。“铿锵玫瑰”精神一直都是中国体育界正能量的代名词,在通往奥运的路上,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已经展现出了横扫千军之势。三场比赛下来,她们不曾有一丝懈怠,不放弃每一次机会,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给球迷信心和鼓励。

俗话说,只有经历过风雨后,才会绽放得更加美丽。希望女足姑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战胜韩国队,顺利进军东京奥运。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