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阿兰、洛国富被“留洋” 王霜“隔空加油”心里干着急 “假归化”过剩 恒大消化不良 玫瑰面前只剩拦路虎
第A08版:女足 2020-02-14

玫瑰面前只剩拦路虎

徐杨一凡

本报记者 徐杨一凡

第85分钟打破僵局,补时却遭澳大利亚队绝平,中国女足的狂喜仅仅持续了短短7分钟。1比1的赛果并不是中国队想要的,因为这意味着在相同的积分下,球队将由于净胜球的劣势屈居小组第二,在3月初的附加赛中必须与亚洲排名仅次于自己的韩国女足争夺一张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为自己的奥运之路又制造了一些困难。

面对小组中唯一纸面实力优于自己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曾坦言球队多次前往澳大利亚集训便是为了能更好地熟悉对手,他也在赛前放话要继续派出最有经验的球员,“有1%的机会我们就会付出100%甚至200%的努力,争取好的成绩。”尽管在之前八次与澳大利亚的交手中,中国女足2平6负未尝胜绩,但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女足确实踢得相当卖力,若不是上半场遭遇了一次明显误判,或许整场比赛的结局就会被早早改写。第33分钟,王珊珊接唐佳丽送出的直塞球,单刀突入禁区后推射破门,但在她打门前,边裁已举旗示意越位,主裁也吹停了比赛。然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唐佳丽出球瞬间,王珊珊身后尚有一位澳大利亚球员,当时的她并不存在越位嫌疑。

这一次误判彻底点燃了姑娘们的斗志,她们在余下的时间内多次对澳大利亚的球门造成了威胁,唐佳丽的世界波更是让大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遗憾的是,球队未能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随着附加赛对手已定,中国女足将按照赛程安排分别于3月6日和11日先客后主的顺序与韩国女足决一死战。按照中国足协之前提出的预案,球队或将先前往韩国进行客场比赛,随后在泰国举行主场一役。去年在韩国举办的东亚杯是中韩两国女足的最近一次交手,当时双方0比0互交白卷,而这一回,因新冠肺炎疫情失去了主场优势的中国队想要拿下这位老对手,或许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持续蔓延的疫情也牵动着澳大利亚当地机构和球迷的心,比赛开球前,澳大利亚足协和政府代表向中国女足送上了花束和吉祥物,以此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场边也有观赛的中国球迷拉起了写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横幅,传递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