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导视 中超淘汰赛开始了 B面梅西 被罚的李毅和被解雇的吉祥物 上海足球光荣时刻 “惊句”迭出
第A02版:专栏 2020-10-16

中超淘汰赛开始了

姬宇阳

姬宇阳

中超第二阶段比赛,终于要开战了。

苏州赛区将产生本赛季很特别的联赛冠军,大连赛区都是保级的生死战。

今年联赛的确跟以往不一样,但正因为跟以往不一样,所以我们越来越觉得,许多年之后,等到联赛又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之后,说不定有些球迷还会怀念2020年特殊的中超联赛。

因为今年的赛制的确有很多前所未有的感觉,第一阶段的赛制又是分区赛,又是小组赛,但又有双循环,相当于联赛和杯赛的结合。

然后到了第二阶段,全部比赛将变成淘汰赛。

尽管我们认为,即便是淘汰赛比赛,实力强的队仍然有可能会笑到最后,但是毕竟淘汰赛还真的是冷门的温床。我个人的直觉,今年中超联赛的比赛不会全部都是冷门,但一定会有冷门产生。就看看哪支公认的热门球队会无缘决赛,甚至四强。

另外一个关于第二阶段比赛的新闻是,相关的邀请工作已通过中国足协外事办等部门正式启动。在此之前,协会内部已提出邀请三名左右的国际裁判执裁中超夺冠组、保级组的部分关键场次。

我们希望在第二阶段比赛压力更大的这种赛制之下,裁判不要再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一个场外因素。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