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向往的红杠 汪海建  模板是博格巴  费尔南多  金信煜迷弟 申花后浪都爱朱辰杰
第A05版:申花 2020-05-27

申花后浪都爱朱辰杰

龚哲汇

金顺凯(白)上抢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陈嘉明

在之前的“蓝白争霸赛”上,毛毅军和李诚铭两位教练为申花预备队的小将们提供了充分的时间,在球迷和教练面前展现自我。在去年打完各自在青年梯队最后一届赛事后,大部分队员升入预备队,准备向更高的平台发起冲击,此次的争霸赛正是他们的崭新起点。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龚哲汇

第二场比赛尾声,身披53号战袍的金顺凯替补登场。对方角球开出,没过十几秒裁判便吹响了三声终场哨,对于2001年出生的金顺凯而言,连球都没怎么沾到,这与他心中预期的首秀稍稍有些偏离。不过小将没有因此沮丧,“只是位置上有些空缺,所以让我们补一下。”在他心中,只要做好自己,机会总会降临到他身上。

果不其然,系列赛第三场,金顺凯再次替补上场。这一次,他得到了半场时间的表现机会。登场前,李诚铭反复在他的耳边强调,在场上不要害怕,不要慌乱,好好珍惜这个平台。小将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比赛第55分钟,马丁斯接队友直塞冲击对方禁区,金顺凯一路紧盯跟防,尼日利亚人本想顺势一扣,不料被他识破,功勋外援对阵青训小将,这一幕也让不少球迷眼前一亮。

事后,有不少人向金顺凯提起此事,小将总是谦虚地表示只是运气好,但熟悉金顺凯的人都知道,他作为中卫的判断力一直不俗,在之前的青超赛场上,他也是队友们信赖的后防中坚。“就是身体还不够强壮,作为中卫来说对抗有时吃点亏,还有基本功方面,这些是我努力的方向。”

尽管几位教练和队友一再让小将放松,但毕竟是和一线队首次联袂搭档,又有数千万双眼睛在看这自己的一举一动,金顺凯难免还是有些紧张。第84分钟,金顺凯回传球给门将曾诚,后者被高迪抢断完成破门,比分再一次被扩大。赛后,金顺凯第一时间向老大哥和教练表达了歉意。“其实整场比赛他都表现得不错,”申花青年梯队教练林强说道,“他后来也接受批评承认错误,那个传球让守门员有些不好处理。这孩子一点就通,很有悟性。”

2017年,金顺凯从江苏珂缔缘足球俱乐部来到上海申花。两年间,在申花梯队外教大卫·皮里和林强的指导下,金顺凯成长迅速。2018年,他帮助申花夺得青超联赛U17冠军,2019年又和队友们一起拿下青超联赛U19B组冠军。在国字号方面,金顺凯多次入选国青队,并入选此次在上海的集训名单,下赛季他可能将随申花预备队或国青征战中乙联赛,“不论接下来在国青或是回到俱乐部,中乙联赛的含金量更高,对我们的锻炼价值也更大。”

最好的榜样就在身边,在金顺凯眼中,已经入选申花一队,并进入国家队的朱辰杰是他学习的对象。“平时一直会观察学习他的踢球方式。”有一段时间,申花预备队和梯队在同一时间训练,两片场地相去不远,金顺凯也希望能够通过努力,早日成为一队的一员。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