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莱比锡难大胜沙尔克恐难抢分 波鸿捍卫主场,基尔劫富济贫 奥格斯堡有望双杀帕德博恩 沙尔克04自由落体无药可救 机构对莱比锡有绝对信心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0-05-27

沙尔克04自由落体无药可救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杜塞尔多夫 平手 沙尔克04

竞彩不让球推荐:3、1

盘口推荐:杜塞尔多夫

重启两轮后,其实本赛季德甲仅剩最后七轮比赛就将落幕。值得注意的是,有多支中游球队出现了成绩大滑坡,如九轮不胜的沙尔克04和七轮不胜的霍芬海姆,还有惨遭五连败的法兰克福。

其中沙尔克的滑坡最为明显,第13轮时这支鲁尔区劲旅曾冲到积分榜第三名的高位,而在冬歇期前还排名第五,与第四名的多特蒙德同分。但冬歇期后,沙尔克在首战击败门兴后就开始了自由落体运动,其后九轮联赛仅获4平5负,对榜首三强拜仁、多特蒙德和莱比锡均吞下惨败(三战净失14球)。沙尔克不仅防守稀烂,进攻也一塌糊涂,在九轮不胜中,球队一共只取得2个进球,其中一个还是在对阵联赛垫底的帕德博恩时打进的。

沙尔克在战术上表现出的颓势是可以预计到的,主帅瓦格纳此前在执教哈德斯菲尔德时就在进攻手段上杂乱无章。沙尔克的牌面比哈德斯菲尔德强了许多,但瓦格纳的进攻组织战术依然毫无亮点。他偏爱使用三中卫战术,强调边翼卫与边锋的插上传中,禁区中路设置高中锋,但在前场缺乏其他应变手段,一旦为对手所熟悉,就很难打出威胁。另一方面,沙尔克在场外陷入了更严重的危机。在联赛停摆前,沙尔克已经背负了2亿欧元的债务,其中8000万将在一年内到期,而疫情造成的各种经济损失,令沙尔克面临生存危机。可以说,压力已经直接传导到了球队内部。

本周中举行的第28轮比赛中,沙尔克04将客场挑战杜塞尔多夫。杜塞尔多夫目前暂居德甲倒数第三,保级压力不小。杜塞尔多夫近期五轮不败,不过在爆冷击败弗赖堡后,后四场对保级竞争对手柏林赫塔、美因茨、帕德博恩和科隆全部打平。杜塞尔多夫尽管防守存在一定问题,进攻却较有特色,尤其是冬窗引进科索沃名将瓦隆·贝里萨后,中前场实力有明显提升。

本场比赛机构开出平手盘。考虑到因空场削弱了主场优势,从而使主队指数普遍下调,这个平手盘其实已相当于杜塞尔多夫略有优势的盘面。对于无论名气和实力都应强于对手的沙尔克04,此盘可谓非常唱衰。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主队不败,竞彩不让球玩法推荐3/1。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