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分钟,鲁能天堂地狱 “贝”水一战  大连人逆转晋级 “恒”扫八荒  桑巴舞光彩夺目 梅开二度  京鲁战剑拔弩“张”
第A05版:中超 2020-10-23

梅开二度 京鲁战剑拔弩“张”

李冰

两队一度发生了冲突 特派记者 龚哲汇 摄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苏州

又一次,热内西奥和他的北京国安队早早地被逼入了绝境。

跟两队的第一次交手一样,上半场比赛踢了没多久,鲁能泰山队就取得了进球,似乎已经习惯了慢热的北京国安队一直到被对手当头一击之前,场上队员大多都还处于跟在对手身后追着球跑的状态之中。对此,连国安主帅热内西奥也觉得有些难以理解,在将原因归结为“踢得有点紧张,队员出现了失误,对方也抓住了机会,这很正常”之后,他更在意的,是国安队员被“打”醒之后的表现:“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而且我们在历史交锋中也没有什么优势,需要球员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队员做得不错,最后把比分扳回来了。其实我们在上半场创造出了很多能够改写比分的机会,但是并没能抓住。到了下半场,比赛变得很困难,对手防守反击的打法让我们很头疼,但我们扛过来了,前面高位逼抢,后续我们控制住了比赛节奏,随后赢得了比赛。”

为北京国安队挺身而出的,是张玉宁。

上半场张玉宁打进的扳平比分的一个球,是国安队史上在国内顶级联赛中的第1400个球,但是对这名找到射门感觉的前锋来讲,这只不过是对他在本场比赛中努力付出的第一次回报。整场比赛中,面对鲁能泰山后卫相当凶狠的贴身逼抢,张玉宁并没有畏缩,更重要的是,不断冲击对手球门的同时,他也一直在严格按照主教练赛前的布置,不管是高位逼抢,还是回撤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都做得十分到位,这也是让热内西奥最满意的地方:“张玉宁的能力,从我去年接手的时候就知道,是没有问题的,我们相信他,他和巴坎布一样都很努力,进球是对他努力的回报。”而在张玉宁看来,虽然最后进球的是自己,但功劳却在全队的每一个人身上:“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证明我们是一支很有韧性的球队,不管是在防守还是在进攻上,我觉得我们都像主教练所说的那样,是26个人在战斗,不仅仅是我们场上的11个球员,所以这是属于我们团队的成功。”至于接下来要面对的上届冠军广州恒大,张玉宁的观点也跟主教练保持了一致:“恒大确实很强,但是我们就差在哪里吗?现在有机会了,肯定会跟他们放手一搏。”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