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皇家社会欲洗刷惨败巴萨耻辱 大巴黎有望全身而退 拜仁慕尼黑击退大巴黎 指数诱下,东京FC可保不败 波尔图不争馒头争口气
第A12版:名家提点 2021-04-07

指数诱下,东京FC可保不败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沈雷

东京FC 平手 札幌冈萨多

竞彩不让球推荐:3、1

盘口推荐:东京FC

在长谷川健太执教下的东京FC,一直是J联赛的异类——以稳为主,在防守方面力争做到极致。不过这赛季,东京FC球风略有改变,联赛前7场居然场场失球,而且对手中还有仙台七夕、湘南海洋这样的降级热门。

东京FC的“变脸”,主要在于长谷川健太对于防线的调整。4123这个阵型,球队已经连续使用多年,防线最大的变化在于队长森重真人被上提至后腰位置,而核心中卫的角色交给了24岁的渡边刚,而另一中卫由于黎巴嫩人奥马里和同为22岁的冈崎慎、莲川壮大轮番出任。但奥巴里略显冒失,后二人又缺乏经验,这也导致东京FC屡屡丢球。

但长谷川健太没有放弃这次变阵,一来他看中渡边刚的潜力,二来森重改当后腰后确实加强了中场的抢截能力,同时也将森重的进攻能力最大化。这也是一种赌博,以加强进攻作为削弱防守的补偿。从实战看,东京FC的中前场确实优于前几个赛季,奥利维拉、阿代尔顿等外援与全队配合默契,进攻型中场东庆悟已经走出上赛季重伤的阴影,而锋线新人田川亨介本赛季涨球明显,状态火热。另一方面,随着比赛深入,渡边刚与身边搭档完成磨合后,东京FC恢复完善的防守体系只是时间问题。就上一轮0比0逼平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名古屋逆戟鲸一战看,东京FC防线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表现,与此同时,球队在客场的进攻表现也不错,甚至略好于主队名古屋。

东京FC周三将在主场出战札幌冈萨多。冈萨多是一支典型的神经刀球队,既能打出令人瞠目结舌的大胜、连胜,也时常输得很脆。就近况而言,札幌攻击线状态不错,在过去3场正式比赛(2场联赛、1场联赛杯)中打进10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联赛杯5比1横扫鸟栖一战,明显对手对联赛杯兴趣不大,而札幌却派出了9位联赛主力先发,双方心态并不对等。而札幌的防线问题也一直没有改善,对神户一战能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大翻盘,就说明了这支队一直没有改变“本色”。

本场比赛的初始亚洲指数仅为平手盘,相当诡异。不过J联赛在开局阶段一直存在亚洲指数离谱或变化趋势离奇的问题。本场离奇指数在没有特殊事件发生的情况下,不排除诱下可能性。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东京FC不败。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