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阿布,啊?不 “打包留洋”靠不靠谱 乘风破浪的跨界 夏洛特不烦恼 足篮排“女神”
第A02版:专栏 2022-03-11

夏洛特不烦恼

娄一晨

娄一晨

前几天,老友姬宇阳发了一条微博: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27个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上座率新纪录在昨天(3月5日)诞生,创造这项纪录的是一支大联盟新军——夏洛特FC。该队在主场和洛杉矶银河的比赛,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有74479人。此前美职联常规赛的纪录是由亚特兰大联足球俱乐部在2019年创造,当时到场观赛的总共有72548名球迷。

看到这里,我不禁一阵感慨:27个赛季?那也就是和咱们的职业联赛(甲A和中超)几乎同龄?那咱们的联赛发展到今天有哪一场比赛能吸引超过7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吗?

我们都知道单场足球比赛观众上座率的高低和许多因素有关,例如比赛的重要性、球队的星光指数、球场容量的大小等。但是,考虑到今年的美国大联盟赛季才刚开始两轮,新军夏洛特FC就能创造出如此“骇人”的主场上座纪录,不能不再一次让人受到震撼。

其实,查阅美国大联盟的历史纪录就会发现,早在1996年7月14日联盟举办第一届全明星赛时,当时的现场上座率就达到了78416人之多!而2017年9月16日,亚特兰大联队3比3奥兰多城队的比赛则是大联盟历史上第一场观众上座率突破7万人的比赛,70425人。

美国人民真的已经如此钟爱足球了吗?当然不是……但是,美国人民对参与各种体育活动和比赛的热情是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程度的。

1994年世界杯足球赛在美国举行,全部52场比赛的现场观众总人数达到3587538人,场均68991人。这两项纪录一直到今天都是历史之最,排名第二位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只有总人数3429873人,场均53592人,差得老远老远!更重要的是,世界杯赛的规模从1998年开始已经增加到了64场比赛!瞧瞧,64场比赛的现场观众总人数都没能赶上1994年的52场……

这还不算完……

2014、2016、2018三年,汽车城底特律附近的密歇根体育场连续创造了三场美国境内足球比赛的最高观众上座纪录:2014年8月2日,国际冠军杯,曼联VS皇马,109318人;2016年7月30日,国际冠军杯,皇马VS切尔西,105826人。2018年7月28日,国际冠军杯,曼联VS利物浦,101254人。

要知道国际冠军杯赛不过是一项每年夏天举行的商业巡回赛事,参赛各队都只是把它作为热身练兵之用。可是美国人民并不在乎这些,依旧欢天喜地、津津有味地入场观战,哪怕场内踢球的运动员根本就不认识几个……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