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2021-2022赛季CBA联赛积分榜 终结九连胜,巨人杀手已接近季后赛 姜宇星落选全明星惹争议 明日与广厦决战“天王山”
第A10版:CBA 2022-03-11

明日与广厦决战“天王山”

周六 19:35 浙江广厦控股 VS 上海久事大鲨鱼 薛思佳

昨晚,上海男篮迎来了五天之内与吉林队的第二场比赛。在上一次交锋中,大鲨鱼一度被吉林队领先42分,最终以108比118不敌对手。此役,上海男篮虽然没有解决慢热的问题,在半场落后吉林队6分,但凭借着冯莱和王哲林在内线的优势,以94比81战胜对手,完成复仇。冯莱全场得到了24分和20个篮板,CBA生涯首次拿到20+20的数据。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薛思佳

面对九连胜的吉林队,上海男篮在比赛初段没有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反观对手在琼斯、姜宇星的带领下连续得分,“今天球队在开局阶段进攻比较犹豫,对投篮的自信方面不是很够。”主教练李春江一语点出上海男篮的问题所在。整个上半场,任骏威、李添荣、鞠明欣等球员多次在空位的情况下选择了传球,多少反映了球队目前进攻端的现状,但幸运的是,冯莱在本场比赛大放异彩,内线几乎是予取予求,帮助球队走出了困境,“比赛打得确实很艰苦,下半场球队很努力地把比分往回追。”

在战胜吉林队之后,上海男篮的战绩来到27胜6负,以小分的优势暂时位列全联盟第二。根据赛程,球队将在明天晚上与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浙江广厦进行榜首大战,后者近期已经取得了一波六连胜,状态非常出色。在过去的窗口期,浙江广厦引进了贾利尔·奥卡福,进一步夯实了球队的内线配置,再加上胡金秋、孙铭徽和赵岩昊三位全明星球员,浙江广厦一跃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可以预见的是,王哲林、任骏威和冯莱组成的上海男篮内线,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迎来前所未有的防守压力和考验,以大鲨鱼近期展现出的竞技状态,想要赢下这场榜首大战,存在一定的困难。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李春江转投上海男篮之后,首次迎战老东家,以他对于浙江广厦的了解程度,或许可以增加大鲨鱼的取胜几率。

在自身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与上海男篮竞争四强席位的浙江稠州、深圳队和广东队在本轮比赛都遭遇了败仗,这对于大鲨鱼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在“浙江德比”中,浙江稠州以95比107不敌浙江广厦,被同城对手终结了五连胜;上届冠军广东队虽然迎来了赵睿的复出,但却出人意料地输给了缺兵少将的北京北控;深圳队则在领先大半场的情况下,被新疆队的于德豪完成三分绝杀。

根据剩余赛程安排,上海男篮最后五场比赛的对手包括广厦、辽宁和山西,均为排名前八的队伍,困难程度足以可见,但四强竞争对手的接连输球给上海男篮提供了一部分犯错的空间。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