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第五轮战报 2022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 津门虎也首胜了 梅雨来委屈多:像在秧田里踢球 时隔六年等待,不知足走着乔
第A06版:中超 2022-06-22
浙江队4比2全华班广州城收获新赛季首胜

时隔六年等待,不知足走着乔

徐毅

这是浙江球迷期待已久的胜利。

2094天之后,浙江队终于收获了在中超联赛的又一场胜利,他们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中4比2战胜广州城,这也是浙江队重回中超后的第一场胜利。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徐毅

尽管本赛季首胜来了,尽管一场比赛打进四球,但浙江队主教练乔迪对比赛并不满意:“我对下半场的表现不是非常满意。”因为乔迪知道,今年广州城的实力排在中超靠后,浙江队要想取得不错的成绩,必须在下轮要从包括上届冠军山东泰山等对手身上拿分甚至赢球——对浙江队和乔迪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虚惊一场,广州城还是全华班

前四轮联赛没有赢球的浙江队,这场比赛已经没有了退路,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在副班长广州城身上拿到3分。浙江队取得了完美的开局,开场仅6分钟,岳鑫左路传中,对方后卫解围到弗兰克身上,弗兰克面对门将单刀破门,帮助浙江队取得领先。

看到这个进球后,浙江队主教练乔迪在场边松了一口气,他其实是带着巨大的压力来指挥球队踢这场比赛的。本赛季拥有五名外援的浙江队对新赛季做了充分的准备,外界对于浙江队新赛季的表现也充满了期待。但在前四轮联赛中浙江队只拿到了2分,本轮联赛前甚至进入了降级区。

就在这场比赛开踢之前,广州城目前的大名单中唯一的外援、哥伦比亚籍外援卡尔多纳解除隔离和球队会合。广州城低迷的攻击力是因为之前一直都是全华班出战,如果卡尔多纳能上场,球队的进攻力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好在本场开赛前卡尔多纳的身体条件还无法参加比赛,广州城依然以全华班迎战浙江队。浙江队早早取得进球后,球队越踢越顺,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其实浙江队在前四轮联赛比赛中虽然没有赢球,但是数据都占据了优势。乔迪希望浙江队能尽早用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他在赛前表示:“我们的对手上赛季踢得不错,可能他们现在还没找到上赛季的感觉和节奏。对手还是很喜欢控球,通过这样的方式进攻。我们会尽全力拿下3分,比赛肯定不会容易,我们会拼尽全力。”

乔迪还不忘在赛前给球队打气,面对“是否有信心拿到新赛季首胜”的问题时,乔迪回答说:“外界这么认为(我们能赢球),是因为我们在比赛中能够制造机会,我们肯定也是很尊重对手,如果延续之前比赛的状态,细节上再提升的话,我也是觉得我们有能力赢得3分。”

存在隐患,大比分领先不会踢

弗兰克的第一个进球打开了浙江队进球的闸门,第24分钟浙江队禁区内打出精彩配合,穆谢奎妙传程进,后者推近角破门,浙江队2比0领先广州城。随后穆谢奎和顾斌等人的射门,让广州城的球门风声鹤唳。第32分钟,程进中路送出直塞,弗兰克捅射破门。

梅开二度的队长弗兰克是本场比赛状态最出色的浙江队球员之一,他是带着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参加这场比赛的。上轮联赛没有拿下全华班的大连人后,浙江队教练和球员一起进行了总结,弗兰克表示:“首先我要自我反思和批评,作为队长和外援我应该站在第一位,承担更多责任。”

除了弗兰克表现出色,为浙江队打进回归中超后第一个进球的新援埃沃洛,在第50分钟把比分改写为4比0,浙江队拿到3分已经板上钉钉。

不过浙江队没能保住大门不失,第54分钟,广州城的张功射门,皮球打在浙江队队员身上发生变线弹进球网,广州城扳回1分。第76分钟,广州城的李提香劲射破门。李提香是本场比赛广州城最拼的球员,他的表现得到了广州城球迷的一致认可。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浙江队心态有些松懈,连丢两球显现了球队防线上的隐患。主力门将顾超和主力后卫卢卡斯因伤缺席比赛,这影响了浙江队后防线的实力。在这场比赛后,乔迪在祝贺球队首胜的同时,也表示出了并不满意的态度:“首先祝贺我们球队取得了回到中超之后第一场胜利,虽然到来得比较晚,但最终还是来了。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前几场那么流畅,上半场踢得还不错,保持着我们自己的风格。下半场给了对手很多机会,我对下半场表现不满意。”

六年前赢下的对手已不再

这是2094天之后,浙江队在中超联赛的首次赢球,上次获胜还是2016年9月25日主场3比0大胜江苏苏宁。当时绿城保级形势严峻,而且绿城之前三轮比赛状态十分糟糕,分别在客场战平恒大,以及连续不敌辽足、上港,仅仅拿到了1平2负的成绩。绿城足球创始人宋卫平赛前深夜赴基地开会,又很难得地到现场督战,促成绿城拿到了一场大胜。

下轮联赛,浙江队将和山东泰山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首回合浙江队在揭幕战中0比1小负对手,但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乔迪知道,只有在这样的对手身上拿分,才能让球队在本赛季获得好成绩。“Stay hungry,Stay foolish”(乔布斯名言: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对于赢下广州城这场比赛的不满,也将成为浙江队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大步前行的动力。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