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戈亚尼亚竞技杯赛看高一线 全北现代瞄准“三”分 柏太阳神主场恐翻船 联赛又遭打击,神户会放弃天皇杯吗? 塞阿拉“守”得云开见月明
第A11版:名家提点 2022-06-22

联赛又遭打击,神户会放弃天皇杯吗?

沈雷

沈雷

《文汇报》体育部主任

神户胜利船 半球 山口雷诺法

竞彩不让球推荐:3

神户胜利船刚刚燃起的反扑势头似乎已遭破灭。在上周末举行的J联赛第17轮比赛中,神户客场1比3不敌原主帅内尔西尼奥率领的柏太阳神,依然被牢牢钉在积分榜末尾的位置上。由于身前的湘南大海和清水心跳双双取胜,神户已被拉开了5分的差距。

因为U 23亚洲杯的关系,柏太阳神缺少了队内一号射手细谷真大和近期打上主力的门将佐佐木雅士,指数方面也一再对客场作战的神户示好,但最终,率先打破僵局的神户却被对手翻盘。

不过对这场失利,神户方面怨气很大——上半时结束前不久,主裁判判罚神户中卫菊池流帆在禁区前犯规,但VAR介入后改判点球,正是这个点球,让神户以1比2落后。神户方面甚至认为不是地点问题,而是连犯规都不成立,因为菊池流帆先捅走了球。一向脾气很好的伊涅斯塔在场上就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异议。而神户的投资者三木谷浩史更是在赛后通过社交媒体直接批评了这次判罚,并认为日本足球界从来不批评裁判的做法影响了日本裁判的水平提高。三木谷浩史更是暗示投资足球是一种浪费资金的行为。

日本足协和J联盟对于三木谷浩史一向又爱又恨,尽管这位日本电商巨头经常“破坏”足球界的默契,但他一掷千金的投资确实给J联赛带来了影响力,也搅动了联赛内部竞争。以日本官方的一向做派,要公开认错绝无可能,但联盟是否会以某种方式安抚三木谷浩史,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对于神户而言,天皇杯是一次让大量轮换和边缘球员得到实战锻炼的机会,即使让多位主力轮休,神户也可以在前场派出博扬+林孔的双外援组合,身后的佐佐木大树、汰木康也、扇原贵宏也都是J1联赛的实力派球员,阵容整体实力依然很强。而在心态方面,输了联赛的神户也憋足了气,一旦在面对J2弱旅山口雷诺法时都无法取胜,会对全队士气造成很恶劣的影响。

机构为本场比赛开出主队神户-0.5球的亚洲指数,这是本轮天皇杯J1球队对J2球队的标配指数。综上所述,本场比赛看好神户胜出。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