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大连人双喜临门 国安靠心率安排首发 中超两极分化日益严重
第A07版:中超 2022-08-19
新教练组有奇招,效果立竿见影

国安靠心率安排首发

袁芳

特约记者 袁芳

距离上周五1比5惨败给武汉三镇仅仅过了五天,同样是在武汉,北京国安却“换帅如换刀”,赢得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胜利,在临时主教练隋东亮的带领下,国安在客场4比1大胜武汉长江,一扫上一轮失败的阴霾。

短短五天,事实上国安从技战术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唯一的变化来自于外援达布罗的伤愈。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国安明显比过往的比赛反击更快、更加直接。这也得益于新教练组上任后的首发选择标准:国安教练组根据过去两天队员训练时的心率监测数据考察队员们的比赛状态,比赛首发根据球员们的身体数据监测做出选择。也正是这样的安排,造就了曹永竞、姜祥佑等队员的陆续发挥。国安也用实际的比赛证明,至少球队的心气仍在,球队并没有垮。

比赛结束后,国安核心球员张稀哲对媒体表示:“今天我们所有人都团结一心,顶住了压力,没有受到之前比赛的影响。”事实上,每一位国安队员,在过去一周中都身陷舆论的风暴之中,大家都通过互联网,看到了网络上这样那样的传闻。但是作为职业球员,队员们唯一的回应方式,就是用比赛中的表现说明情况。

众所周知,在上一轮比赛输球后,国安从上到下都引发了不小的震动,关于球队的种种传闻也甚嚣尘上。但是据了解,目前国安队仍然在有序地运作之中,球队在日照的主场办赛也陆续落实,尽管俱乐部面临不小的经营压力,但是球队内部并没有乱。特别是随着下半年俱乐部一些赞助款到位,加上恢复比赛后的门票收入,以及北京市体育局青训方面的贴补,俱乐部的经济状况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迎来缓和。

此外,国安在换帅之后的状态回升,也让一些“阴谋论者”开始了国安之前“将帅不和”的猜测。事实上,国安内部并不存在将帅不和的情况,特别是梅米舍维奇、张呈栋等队员,都是谢峰在河北华夏幸福的旧部,他们自始至终在球队都尽心尽力,因此关于这一切也是子虚乌有。

接下来,国安将在日照主场迎来保级球队广州城,球队也将在漂泊将近三年后,迎来第一个意义上的主场。据了解,部分北京球迷也将奔赴现场为球队加油。在球迷的助威下,国安也有机会迎来更好的发挥。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