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拒绝领奖”有出入 成都世乒赛开幕  国乒主力全军出击 教练球员赛后追打裁判
第A06版:专题 2022-09-30
浙江省运会足球决赛惊现闹剧

教练球员赛后追打裁判

足友

特约记者 足友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男足乙组(U15)决赛引发关注,在很多报道中,这场比赛被描述为“金华队球员追打裁判”“下跪拒绝领奖”。

本场比赛在9月27日进行,参加决赛的双方是东道主金华队和客队宁波队。金华队一度2比0领先,并且以2比1的比分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

第四官员示意本场比赛补时时间为6分钟,比赛补时到第7分多钟,宁波队进球扳平比分。双方随后进入点球大战,结果金华队负于对手,丢掉了冠军。有消息称,“本场比赛执法主裁判是宁波队主教练的学生”,不过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此次浙江省运会追打裁判事件一被曝出,就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9月27日晚,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足协会同金华市相关职能部门连夜开会,研究处理方案。

9月28日,浙江省运会组委会发布官方通告,表示已经成立专门调查组,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通告中称:“针对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男子乙组决赛后出现的相关问题,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高度重视,已组成调查组开展调查,将实事求是查清赛场上的赛风赛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及时公布调查情况。”

浙江省运会足球比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前女足比赛湖州队对丽水队的比赛,还曾经出现过0-44的“惊人比分”,不过随后湖州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比分输球是因为水平有限,“本地开展女足的单位不多,只能委托德清县组队参加。”因为组队仓促,参赛选手都是普通在校学生,对方都是体校生,长期坚持专业训练,因此在场上显得差距明显。

此前,广东省运会足球比赛就曝出“8.7疑似假球事件”,引发外界高度关注,8月15日,广东省纪检委网站南粤清风网通报,广东省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到目前为止,调查结果尚未对外正式公布。

各地省运会足球赛风波不断,或许这比风波本身更值得各方思考。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