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赛事预告 2022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 “女球迷喜欢谢晖这样有魅力的男人” 绝杀诛心,“吴谢”可击
第A04版:申花 2022-09-30
独家揭秘“神奇2分钟”,朱建荣原不在预案中

绝杀诛心,“吴谢”可击

丁梦婕

董岩锋58′

朱建荣88′91′

大连队1 : 申花队2

距离大连市区50公里开外的普湾体育场上空,熟悉的鼓点声与“大连、大连”的呐喊声交替回响。根据大连防疫相关要求,比赛仅对7日内未曾离开大连的球迷售票,大连人球迷占据球场70%的座席,申花迎来本赛季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客场比赛。

另一个“第一次”来自对手的打法,大连人的高位逼抢和快速向前是全中超独有的。吴金贵曾说,会在比赛中回答如何破解大连人的打法。最终,申花用第88分钟和补时阶段的两粒进球给出了答案。

专题撰稿 特派记者 丁梦婕 发自大连

吴金贵赛前说:“我们进入比赛的状态要更快一点,从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就要适应对手的节奏。我们也要有自己的节奏,去应对对方的快节奏,用和对方同样快甚至是更快的节奏去打这场比赛。我们要有逼抢,给对手制造压力,尽可能不让对手打成逼抢的战术。”

但在申花看来,一旦临时改变战术就有可能陷入对手喜欢的节奏,从而造成后防线的不稳定因素,因此球队并不打算“攻出去”,延续了前五场的“退守”战术,仅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换了人,柏佳骏、张璐分别顶替温家宝、徐友刚首发出战。

然而,申花预想中用快节奏和逼抢压制对手同样快的节奏和逼抢的方案在比赛中失效了。大连人的压迫式打法不仅仅在开场后20分钟内发挥出作用,下半场开场后也保持了很高的战术执行力,一粒世界波成为了对手得到的回报。此时,不甘失利的申花开始“压出去”打。

事实上,最后时刻被换上的朱建荣原本并不在申花下半场的方案中。上周日的热身赛中,朱建荣在拼抢时拉伤了大腿肌肉,这是旧伤,曾导致其多次缺席比赛。朱建荣承认自己拼得有点“猛”了:“确实很想重新回到球场上比赛,但球队现在并不缺人,肯定更需要拼一拼。”他对于比赛的渴望被球队内部的竞争力激发了出来。

经过短暂治疗后,缺席了训练课的朱建荣进入比赛名单。第78分钟带伤登场,他在2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球队完成绝杀逆转。赛后,朱建荣表示球队赢在对战术部署的坚持:“吴导提到过落后的情况下该怎么办,领先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僵局的情况下该怎么办,我们球员一直在执行主教练的战术。”

“比赛非常精彩,双方给球迷献上了精彩的比赛,很久没感受到这样的球场氛围了,这样的氛围也激励了两队球员。”吴金贵直言,赢球有运气成分,“大连人在谢晖指导的带领下进步非常大,整场比赛对我们进行了压制,我们一直处于被动,对方占了很大优势,我们最后阶段在经验上起了关键作用,对手也有主力中卫伤退,所以我们获得了机会。”

“我们能够在大连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大连方面对申花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有好的条件安心训练,我们真的非常感激。我们赢了比赛,但希望双方不要放弃,也祝大连人好运,也希望我们好运。”吴金贵说。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