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防未然 申城将办首个上海夜生活节 浦东新区 上“云菜场”,买一送一 普陀区 边住边游,“拼就兑了” 买买买 跟着“操心哥”安心“薅羊毛” 越夜越鲜活的魔都酒吧街回来了
第4/5版:打造国际消费城市 2020-05-04

申城将办首个上海夜生活节

晚上,新天地沿街餐厅的露天外摆位座无虚席,大学路上的市集人头攒动,重新点亮夜景灯光的豫园迎来回归的市民和游客,南京路步行街上的人笃悠悠逛着街,路过的TX479项目将打造成为“沪上首家24小时营业核心商业体”……

灯火璀璨,“不夜城”重新闪亮,上海的夜间经济正在加速复苏。随着气温渐高,在晚上出来“逛吃逛吃”的人越来越多,更在五一假期掀起了小高潮。网红火锅店火到了深夜,酒吧街纷纷复工,迎来久违的人气。在音乐声中摇摆的人们,把生活过成了本来的样子。

不止如此,打开“五五购物节”的节目单,越夜越精彩所言不虚。今年6月,本市将举办首个上海夜生活节,聚焦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等6大主题,打造上海酒吧节、深夜食堂节、夜上海潮流集市节、购物不眠夜、博物馆奇妙夜、深夜书店节、街头艺人节、夜上海直播秀等10大主题活动,打造具有“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的夜上海新形象。

届时,新天地-158坊地区、黄浦滨江外滩地区、静安寺地区、五角场大学路地区、浦东滨江富都-船厂地区等9个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将推出特色活动,在重要节点组织南京路等4大商圈统一延时营业。安义夜巷、大学路夜市、BFC枫泾路夜巷、思南公馆市集等六大集市将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夜秀表演。上海酒吧协会联合300余家酒吧集中推出“首杯饮品”优惠。上海博物馆、美术馆等30多家文化场馆将开放夜场,还有大隐书局等30余家书店延长营业时间,推出折扣优惠、举办夜读会等活动。

6月未至,人已心动。越夜越美丽的上海,趣味潮流,令人神往。

本报记者 张钰芸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