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36岁的罗本再次复出 NBA官宣7月底复赛 导视 焦点赛果 小德成众矢之的纳达尔叔叔不服 佩特与2001年的申花队 塔利斯卡今归队,最强恒大回来了 巴西外援遇囧途,国安最早8月人齐
第A02版:要闻 2020-06-29

佩特与2001年的申花队

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昨天早上一觉醒来,听到一条让人心情沉重的消息。2001年曾经担任过上海申花主教练的佩特科维奇先生因病去世,享年75岁。

2001年,对于中国体育是非常特别的一年。那一年我们获得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同样在那一年的10月,中国男足历史性地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

2001年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也是相当特殊的一个年份,而作为主教练的佩特科维奇就是那一年的见证。那一年的上海申花队,联赛开局打得相当好,一度曾经以6分的优势领跑当时的甲A积分榜。但是从客场对辽宁的比赛开始,球队却遭遇连败,并且创下了甲A时代的申花在联赛中的连败纪录。

在那个赛季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海申花主场战胜了辽宁,最终球队也获得了联赛的亚军。而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申花俱乐部在事实上完成了一次易主,并在第二年迎来了新的投资方。

佩特科维奇堪称是一位儒帅,和之前一个赛季带队的主教练老彼德风格完全不同。其实总体来看,2001赛季申花的名次是联赛亚军,同时还在十强赛出线的过程中为中国队贡献了几位主力国脚。值得一提的还有那一赛季的申花队的经营,胸前广告也卖出了甲A俱乐部的史上最高价。

希望佩特先生一路走好,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他也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