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北京举办亚运会,上海地铁1号线开工 三十而利,久等了!
第A08版:英超 2020-06-29
30年前都发生了什么?

北京举办亚运会,上海地铁1号线开工

利物浦花了整整30年时间才拿到又一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那是一段如此漫长的时光,你还记得30年前都发生了什么吗?

AC米兰卫冕欧冠冠军

那个赛季欧冠全名还是欧洲冠军杯,红黑军团一路击败赫尔辛基、皇马、梅赫伦、拜仁与本菲卡后成功卫冕,当时AC米兰正处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时代,阵中拥有荷兰三剑客,马尔蒂尼、巴雷西等诸多顶级球星,执教球队的是萨基。这次卫冕也是欧冠改制前的最后一次卫冕,欧冠改制后,直到2017年,才诞生了又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齐达内的皇家马德里。

联邦德国赢得世界杯冠军

小组赛击败南斯拉夫与阿联酋,战平哥伦比亚,八分之一决赛击败拥有三剑客的1988年欧洲杯冠军荷兰队,四分之一决赛淘汰捷克,半决赛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拥有莱因克尔和加斯科因的英格兰,决赛面对上届冠军阿根廷,凭借布雷默的点球胜出,德国战车加冕冠军。

上海地铁1号线正式开工建设

1990年1月19日,作为上海的首条地铁,1号线正式开工建设,三年后即1993年1月10日,1号线南段上行线建成;1993年5月28日,南段上行线开始试运营。

北京亚运会顺利举办

1990年9月22日,第11届亚运会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共有来自亚奥理事会成员的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的6578人参加,吉祥物熊猫“盼盼”与宣传歌曲(非主题歌)《亚洲雄风》红遍大江南北。

伊拉克入侵科威特

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并在8月28日宣布科威特成为伊拉克的第19个省,此举遭至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并引发了于1991年1月17日爆发的海湾战争。

两德统一

1989年11月9日,民主德国政府宣布公民可以申请访问联邦德国,1990年6月,民主德国政府正式宣布拆除柏林墙,10月3日,两德统一,结束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分裂状态。

亨德森出生

以队长身份举起冠军奖杯的亨德森不仅正好出生于30年前,而且生日同样是在6月,这位中场球员出生于1990年6月17日,30岁生日与利物浦30年后再次夺冠日也就差了几天而已。同样出生于那一年的足坛名将还包括克罗斯、巴洛特利、德赫亚、拉姆齐等人。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