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建立前期优势,是本场取胜的关键 防守可圈可点进攻缺点套路 赛前动员:有求胜欲的人才会成功 彭欣力:亚冠首球,我很荣幸
第A05版:申花 2020-11-20

彭欣力:亚冠首球,我很荣幸

龚哲汇

听到裁判的三声哨响后,主教练崔康熙终于松了一口气,老帅向场上的队员们频频点头,并竖起两个大拇指肯定了所有人的表现。2比1拿下首胜,上海绿地申花给亚冠之行开了个好头。远在千里之外,上海的球迷们早已难掩兴奋,时隔11年之后,申花球迷终于品尝到了在亚冠赛场上胜利的滋味,网络上讨论之踊跃,一度把“申花”送上了热搜。

本报记者 龚哲汇

“所有的杯赛,第一场永远是最辛苦的。”赛后,崔康熙再次感谢了球员们的付出。从上海到多哈,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球队有多么不易——长达10小时的舟车劳顿,三天之内要调整好五个小时的时差,因为自助餐厅不开放而连吃了两天的盒饭,和极其短暂的训练备战时间……不过对于经历过本赛季中超的申花来说,球队不会就此让这些客观因素变成劣势。“来到亚冠,代表着中国和上海形象,球队要克服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比赛中打入一球的于汉超说道。

本场比赛中,另一位原恒大球员彭欣力独造两球,帮助申花收获胜利,“很荣幸能够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比赛里,帮助球队打进我职业生涯首个亚冠进球。”在2014赛季,彭欣力曾跟随广州恒大征战亚冠赛场,不过只是坐了三场板凳,从未上场踢过1分钟。用彭欣力自己的话说,对阵珀斯的比赛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亚冠首秀”。“感谢所有教练队友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也感谢一直支持申花的你们,让我的亚冠之旅开始得如此梦幻。接下来让我们继续加油!”

虽然之前在恒大也拿过冠军,但鲜有机会登场的彭欣力总觉得自己是“打酱油”的,因此在上赛季夺得足协杯冠军后,捧得奖杯的彭欣力有了独一无二的参与感,久而久之,他对申花这个大家庭产生了归属感。“这次来踢亚冠比赛,是用去年一座冠军得来的,因此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想将最好的自己奉献给申花。”

在亚冠开始前,申花队召回了六名本赛季外租的球员,“其实也一直会看这些队友们的比赛,回来的几名球员都在各自的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这几天的磨合情况来看,大家还是比较熟悉。”在比赛中,彭欣力、于汉超和朱建荣前场三人打出了精妙配合,并率先取得了进球,“从比赛来看,大家踢得还是很默契,希望这种状态能够继续保持!”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