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保级最大困境,卓尔难掩心理落差 绿肥  橙瘦
第A06版:中超 2020-11-20

保级最大困境,卓尔难掩心理落差

徐杨一凡

本报记者 徐杨一凡

当浙江绿城外援迪诺在伤停补时点球命中,武汉卓尔被浇了一盆冷水,眼看着2比0的领先优势在读秒阶段荡然无存,一周前艰难从石家庄永昌手中拿到0.5个保级机会的卓尔,现在又遇到大麻烦了。一场平局过后,本赛季中超最后的悬念又延续了下去,两队本周日的次回合比赛将成为一锤定音的最终决战。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卓尔走到这一步,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在第一阶段,身处苏州赛区的卓尔一度跻身小组前三,大有冲击争冠名额之势,可惜随后多名球员遭遇伤病,缺兵少将的卓尔被重庆当代和河北华夏幸福挤出了上半区。本以为凭借第一阶段的表现,经过短暂的休整期,卓尔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的任务将是为一个好名次而战,哪知球队在接连败给河南建业与青岛黄海后,竟落到了降级的边缘。

与绿城的比赛,卓尔排出了双外援前锋的攻击型阵容,这一阵容在上半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李行与埃弗拉的进球给了球队极大的鼓舞。易边再战,卓尔再一次被伤病打击,廖均健的受伤令教练组不得不用老将艾志波将其换下,但后者随后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出现失误,令绿城外援穆谢奎将球打进。很快,仅仅登场15分钟的艾志波又被胡靖航换下。此后,绿城的进攻火力越发猛烈,最终凭借迪诺的一次点射将比分扳至2比2平。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卓尔这个赛季第一次在领先后失球了,此前与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卓尔也曾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扳平或逆转。

“这种淘汰赛是非常残酷的,球员都受到很大的心理压力,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赛后,卓尔主帅庞利对比赛做出了总结,他在下半场的换人方式引发了不少争议,“下半场我们考虑到了对手会发起猛攻,但廖均健的意外受伤扰乱了部署,三次换人都是对位换人,但是场上局面失控,我们及时做了人员的调整,来保持场上平衡。”

在门将董春雨看来,球队在下半场的失势意味着防守仍需加强,“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还是很遗憾的,廖均健的受伤给球队带来很大影响。不过,我觉得这是一场180分钟的比赛,还有一半,准备好下一场就可以了。”

“我们回去也会认真总结,尤其是下半场出现的问题,我们会仔细研究,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庞利说道,“这是180分钟的比赛,这只是上半场,还没有结束。”11月22日,卓尔将与绿城展开最后的对决。对于卓尔来说,心态或许是目前摆在球队面前最大的问题。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