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亚冠经验加成,于汉超找回“飞翼”般的感觉 首胜  康熙双手竖拇指点赞
第A04版:申花 2020-11-20

亚冠经验加成,于汉超找回“飞翼”般的感觉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带球突进、踩单车、加速、过人、起脚——在主裁判鸣哨示意进球有效之前,冲出底线的于汉超已经开始庆祝了,一如三年之前,同样在亚冠赛场上,他作为广州恒大球员进球后做过的那样。

在与珀斯光荣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特意带上了于汉超,申花主帅也用这样打破“常规”的做法,表达了对这名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才逐渐回到主力阵容中的老将的信任,或者说是鼓励,而他的良苦用心,也在上半场比赛中得到了回报:申花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汉超突破后的直传,然后由朱建荣助攻彭欣力得分;为申花队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更是于汉超在左边路的一次单枪匹马的个人表演,一连串的带球突破,也让人重新看到了那个曾经在广州恒大和中国男足国家队能突善射的“飞翼”。

作为申花今年重点引进的球员,至少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于汉超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与外界的期待相去甚远,对此他着过急,上过火,而这种情绪反过来又会直接影响到他在比赛中的心态和情绪,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处理和把握都出现了问题。好在不管是申花高层还是主教练崔康熙,对于汉超的能力都相当认可,一直都在帮助他减压,毕竟从去年联赛初期受伤后开始,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里,球员一直都在养伤和恢复,更不要说找回当年在广州恒大踢球时的状态和感觉了。

状态可以慢慢找,崔康熙更看重的,显然还是于汉超在亚冠赛场上经验,这同样也是他在首场比赛中选择老将李帅出任主力门将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包括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冯潇霆和秦升,都曾代表广州恒大队参加过亚冠比赛,而他们丰富的经验,也确实起到了为申花队“加成”的作用,成为帮助申花队时隔11年在亚冠赛场上再次赢球的最大功臣。相比自己代表申花队取得的亚冠首球,于汉超更看重的是重新找回来的信心和感觉:“此前有一年半的时间,因为伤病没有参加过高强度的比赛,这也是我时隔一年多在亚冠赛场复出,确实克服了很多困难。经过上半年的恢复以及在中超赛场上的积累,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和感觉,很高兴能够进球并且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确实球队刚刚结束了赛程密集的中超,球员都比较疲惫,伤病球员比较多,但是到了亚冠赛场,我们不光代表自己的球队,还代表中国球队的形象,上海这座城市的形象,大家都克服了很多困难,包括疲劳和伤病问题,希望这场胜利可以激励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