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字化后浪来袭 智能化理财进阶 理赔材料总管 107类凭证煞煞清 农田“圈”出来 贷款几分钟到账 贴身投资顾问 有人一聊90分钟 “扫”出超级生活 金融高科技  给你超能力
第4/5版:外滩大会/看点 2020-09-25

金融高科技 给你超能力

外滩大会吸引市民尝新打卡

参观者在超级生活集市体验全新的零售科技,感受集演艺、美食、科技、互动的跨界共享 集市

阿拉准备好了!昨天在首届外滩大会开幕式伊始,大屏幕上出现的这句话让许多在场嘉宾和观众倍感振奋。如今,每个普通人都能为金融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100年前的上海滩曾经出现过1元起存的业务。在新金融时代,不仅能1元钱理财,还能智能地将工资转成你所需要的理财产品。正如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开幕式上所说,新金融的服务核心从以钱为中心到以人为中心,过去的金融是人找钱、企业找钱,新金融是让钱找人,钱去找企业。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一位4岁女孩提问68岁“世界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未来是什么样子?凯文·凯利描绘了一个非常诱人的前景:如果给每个新生儿一笔小投资,用区块链等科技追根溯源,让这笔投资可以伴着孩子一同成长,等他们到21岁时再拿到收益,享受整个世界的普遍繁荣。目前金融科技发展的力量才发挥了一小部分,我们每个普通人的参与,将使其呈现出不可估量的潜力。今天的上海,正以金融科技打造新金融的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与金融业深度融合,助力各行各业普惠发展、提升超大城市品质生活,无论年龄、地域或者财富的多少,每个个体都能获得金融的助力,拥有平等发展的机会。

外滩大会不仅将为金融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还将更好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如果说首届外滩大会力求成为让“普通人也能看懂”的金融科技大会,那么在这几天会上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将从金融、科技和产业等方面积极探索,助力上海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本报记者 方翔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