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大年三十 夺冠
第A04版:聚焦 2020-01-22
春节假期 体育好戏连台

大年三十 夺冠

徐杨一凡

专题撰稿 徐杨一凡

女排

引领春节电影黄金档

1月24日(大年三十)

00:00全国院线首映

以中国女排为主角的内地竞技体育题材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将提档至1月24日于全国上映。电影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以及中国女排国家队领衔主演,郎平的女儿白浪则在片中饰演青年时期的母亲郎平。整个故事跨越近40年,讲述了从1980年代至今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将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以朱婷、惠若琪、徐云丽、丁霞、张常宁等为代表的新生代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为中国女排争得冠军的“原班”人马在影片中本色出演,重现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荣誉之战。

去年的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10连胜提前夺冠,斩获队史世界杯第五冠、三大赛第十冠。随着今年东京奥运会脚步的临近,国人们也越来越期待姑娘们能在夏天继续带来这样的奇迹。

距离夏天尚有些时日,但春节可就近在眼前了,不少电视台都在之前相继表示愿意邀请女排姑娘们到自己的春晚现场做客,山东电视台的春晚总导演就表示将会邀请山东籍女排选手前来助阵,已录制完成的北京卫视春晚也请来了中国女排老中青三代重聚一堂,节目将在大年初一播放。

与往年不同,今年央视春晚的节目表至今没有过多泄露,但有消息表示,中国女排队员们或许将会在春晚的不同时间段分别亮相,各展身手,给全国人民拜年。

上港

亚冠迈步从头越

1月28日(大年初四)

上海上港VS武里南联

取得热身赛四连胜后,上港结束了在悉尼的冬训,于昨日中午启程返回上海,进入到最后一周的备战,他们将在大年初四,也就是1月28日与泰国球队武里南联争夺一个下赛季的亚冠名额。为了这场春节期间的比赛,上港是全中超最早收假并开始冬训的球队,他们也将成为今年第一支正式亮相的中超球队,比2月5日角逐超级杯的恒大和申花还要早上一个多星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港最近五个赛季连续获得亚冠资格,但除了2019赛季以中超冠军身份直接入围小组赛之外,其他四个赛季都需要从资格赛突围,球队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颇有竞争力。在佩雷拉看来,今年的这场资格赛会充满难度,他希望球员们能充满动力并且保持积极的心态。

武磊

西班牙人绝地求生

1月25日(大年初一)

20:00西班牙人VS毕尔巴鄂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的黄金时间,西甲第21轮,西班牙人将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继续为保级而背水一战。目前,西班牙人20轮3胜5平12负仅积14分,稳居联赛副班长位置,不过球队目前距离身前的几支队伍并不遥远,倒数第二名莱加内斯与其同分,而保级区的马洛卡也不过比西班牙人高了4分而已,倘若倾尽全力,球队尚有不小的可能性留在西甲。

联赛上一轮,西班牙人客场险胜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人在锋线上起用了新援德托马斯,武磊则在替补席候命。稍许遗憾的是,本赛季西班牙人仅有的三场胜战,武磊都没有出场。随着球队越来越接近签下本赛季目前11次助攻、七粒进球的西乙巴列卡诺俱乐部前锋阿德里安·恩巴尔巴,武磊所面临的挑战也就更大了,无论是出场时间还是出场机会都或将被缩减。

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武磊能否如全国球迷所愿那样闪亮登场,西班牙人又能否扭转颓势改写降级命运,这些悬念就留到农历新年第一天去揭开吧。

综艺

李娜夫妻的浪漫旅行

1月29日(大年初五)

《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三季》

退役前的李娜,留给人们的印象是热血、刚强、独立以及颇具王者风范的世界冠军,她与丈夫姜山的爱情故事也时常为人们所好奇。在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三季中,李娜一改往日低调形象,首次把与姜山二人的生活曝光在屏幕上,出乎意料地喂了观众“一嘴狗粮”。

在节目中,李娜时常嘴不饶人,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吐槽着姜山,而姜山则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包容着李娜的风风火火,因为不只是他,所有旁人都看得出李娜的“刀子嘴豆腐心”——再怎么说道姜山,她的手上和眼神里却掩饰不住的幸福和爱意。

如果你也想了解这体育圈神仙眷侣的爱情生活,想见识霸气的世界冠军如何经营爱情,李娜和姜山的故事一定能让你尝到酸酸的柠檬味道。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