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郜林竞争颇多 冯潇霆有机会来沪 李玮锋回应引援绯闻天海欲从中超挖外援 恒大选人“替”韦世豪留洋 阿兰&国安两厢情愿
第A07版:中超 2020-01-22

阿兰&国安两厢情愿

兵兵

独家揭秘

随着第一阶段在迪拜的冬训即将结束,人员过于充裕的上届冠军广州恒大对新赛季的人员做何安排备受关注。据悉,老将郜林离队基本已成定局,年轻球员的留洋并不顺利,而归化球员的安排也逐渐明朗。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兵兵

新赛季,恒大队成为中超联赛冠军最热门的球队,很大原因是因为恒大队在今年有多名入籍球员充实到阵容中。不过,由于报名名额限制,并非所有入籍球员都能留在恒大队。

恒大今年的入籍球员有艾克森、蒋光太、高拉特、阿兰、洛国富和费南多。其中,艾克森因为已经在去年代表中国男足出场,因此在今年的中超和亚冠联赛上,艾克森都算内援。蒋光太因为是华裔,按照规定,在中超也算内援,但在亚冠,因为还不具备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资格,因此只能算外援。其他四人,若留在恒大,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都只能算外援。

如果这些球员都没有受伤病等影响,卡纳瓦罗将会选择蒋光太、高拉特和费南多留在恒大队。在亚冠名单中,恒大的打算是上半程先报费南多,高拉特暂时落榜。等到今年夏天高拉特具备代表中国队出场的资格后,届时在夏季更换名单时,高拉特将能以中国球员的身份重新在亚冠注册。

阿兰和“野牛”洛国富目前不在卡纳瓦罗的计划中,但两人都有很多家追求者。在恒大,两人都只能算外援,但如果租借或转会到别的中超球队,他们都能凭借入籍球员的身份,以内援注册报名。相对于本土球员,有了内援身份的阿兰和阿洛伊西奥,显然更受欢迎,因为这等于让引进他们的球队实际上多了一名外援。

阿兰最可能的下家是北京国安,原因恒大用阿兰和张成林交换李磊,但这桩交易被北京国安俱乐部紧急叫停。不过,据记者了解国安目前对阿兰依旧青睐有加,阿兰本人对加盟“御林军”也颇为感兴趣,双方还在就转会进行谈判中,而就目前谈判的情况来看,双方牵手的几率极大。国安方面,在张玉宁受伤病困扰,巴坎布是否留队还不明朗的情况下,阿兰如果能顺利加盟,对稳定提升国安的锋线实力非常有帮助。

“野牛”洛国富之前曾传出有巴甲球队希望引进他,但球员本人更倾向于留在中超踢球。目前,有两家中超球队和至少一家中甲球队对洛国富奥有兴趣。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