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有人带娃上“网课”,有人和妻子一起炒股 确诊后三四天才恢复点能量
第A12版:竞彩 2020-03-25
疫情之下球员众生相——

有人带娃上“网课”,有人和妻子一起炒股

“志愿者”穆里尼奥为老人送去必需品

我们熟悉的是球场内那个桀骜不驯的穆里尼奥,而当足球因疫情按下暂停键后,我们看到了另一个穆里尼奥。本周二,热刺主帅来到了位于北伦敦的恩菲尔德社区为生活在社区里的老年人送生活物资。

由于老年人,尤其是患有其他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是病毒感染高危人群的缘故,英国政府已要求老人不要外出,政府部门与一些慈善机构会为他们运送生活物资,穆里尼奥这次便是与两个慈善机构合作,不仅出力,还发出呼吁大家一起来帮忙:“大家可以选择出力,来当志愿者,也可以捐赠食物或钱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自愿者合影时,穆里尼奥出于礼貌摘下了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但在为老人分派与运送生活物资时,葡萄牙人全程戴着口罩与手套以确保安全。

兰帕德出门遛狗没戴口罩围巾来凑

自3月13日奥多伊确诊以来,切尔西一线队所有成员都处于隔离状态中,其中也包括主帅兰帕德,对后者来说这是个难得的假期,他有更多时间与家人以及宠物待在一起。“我们所有人都很开心,因为他之前总是奔波不停,现在则有更多时间呆在家里。”兰帕德妻子说,“我从未见过孩子和宠物们如此快乐,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这感觉也挺好。”

不过,英国目前防护物资紧缺也给兰帕德带来了一定风险,本周一他被拍到上街遛狗(并不违反有关规定),虽然小心翼翼地和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戴了手套,却没有口罩可用,只能用围脖象征性地捂住了嘴巴。

无知者无畏

德勒·阿里流连酒吧

今年1月,热刺中场阿里曾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段带有歧视意味的与新冠病毒相关视频并因此被英超联盟调查,英格兰球员随后道歉并称自己绝非有意——现在可以确定了,热刺球员的确没有歧视谁的意思,他只是纯粹的无知无畏而已。

上周末,就在英格兰政府连续升级防控措施后,德勒·阿里与女友连续两晚被拍到在伦敦夜店泡到深夜。更诡异的是,本周一这位英格兰代表队球员还来到了热刺训练基地并在训练场上待了10分钟,而早在上周五,热刺就已宣布正式停训,所有球员在家训练,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真觉得只要跑得够快,病毒就追不上自己吗?

鲁尼辅导三个娃功课杰拉德点赞深有同感

以球员兼教练身份回归英格兰,加盟英冠德比郡后,鲁尼展现了我们之前从未见过的那一面,比如说这位拳击爱好者居然成为了《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而且不仅写足球,还点评起了时事。

又比如在疫情期间,鲁尼变成了孩子的家庭老师,除了小儿子卡斯才两岁外,其他三个孩子都“停课不停学”,鲁尼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自己轮流给他们辅导功课的照片并感叹:“这真是充实的一天啊。”随后杰拉德回复了笑哭和鼓掌的表情,看来深有同感。

奥斯皮纳

“韭菜”勇闯股市

那不勒斯门将奥斯皮纳则开始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了新技能——炒股!他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想过回哥伦比亚,但是所有航班都取消了,意大利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确实有点复杂,所以我们完全遵守政府的法令,待在家里。”在家中闲来无事可做,恰巧股市大跌,所以他和妻子一起开始炒股。有在股市吃过不少亏的球迷留言道:“等你这段时间炒完股,以后就得更加拼命工作了。”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