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不同心态,不同结局” “踢球一定要有唯我独尊的感觉” 想踢中超,想去国家队
第A06版:中甲 2020-05-22

“踢球一定要有唯我独尊的感觉”

申花的经历让徐骏敏成长很多

东方体育:当年你在申花的时候,你是政策的受益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上场时间并不是很多,你对自己也产生了怀疑,那段时间你是怎么调节自己的?

徐骏敏:当时在申花,我知道我当时的情况,发挥怎么样,其实那段时间还是靠自己调节,我相信自己,我有这个能力,靠自己去调整心态,就像谢导说得很有道理,很多事情你做好自己,其他事情就靠老天爷决定,脚踏在地上,做好每一天,尊重这个职业,尊重这片场地,其他事情不是你能想就能来的。

东方体育:你的意思就是心态,心态对你的影响很大?

徐骏敏:对的,你的心态很重要,只有这样,你才知道怎么更合理地去踢球。

东方体育:你能具体说说心态对你有多大影响吗?

徐骏敏:心态是踢足球最重要的东西,你踢到后面,你会发现自信心有多重要。你的自信真的可以提升你百分之三四十的能力。你刚开始踢球的时候,你在场上失误了一个,心态会发生变化,你就会畏首畏尾,不敢做动作,但是你有自信,你发生了失误,你会想着再来,你会去更积极地组织进攻、射门,你会对自己更有信心,不会在心态上产生变化,你在场上,你心态产生变化,你能力再强,你都不会发挥出来,你会一直缩手缩脚。年轻的时候能力是一方面,但是心态不好,你的能力就是发挥不出来,你在场上一定要有唯我独尊的感觉,你要放开自己,敢于表现,你才会发挥更好。一定不能有其他想法,你一旦想失误了怎么办?你有这样的想法,你就踢不好。因为你的杂念多了,你要把心思放在足球上,你心态就会平衡,自信心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