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转折点 神童昙花一现  绝杀恍如隔世
第A07版:德甲 2020-05-27

转折点

约尔格·魏勒

《图片报》多特蒙德跟队记者约尔格·魏勒

在马拉卡纳决赛被换上场之前,勒夫拍着格策的脸颊并耳语道:“去吧,向这个世界去证明你比梅西更强。”

他用金子般的进球证明了自己,而我也在很长时间内都相信,他比梅西更强。但,这个不世出的德国天才却因为压力、伤病和错误的决定而提前夭折了,如今更是被多特扫地出门。

2001-2002赛季以来我开始负责多特蒙德的报道,认识了罗斯基、阿莫鲁索、桑乔、登贝莱等一众巨星,但他们中没有一个人能拥有格策那样的天赋——就如同他在2010年出道之时,以及2011、2012两次德甲冠军之时所证明的。但2020年呢?格策被多特抛弃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切都始于2013年的4月23日。这是多特蒙德在欧冠中4比1痛殴皇马的前夜,我们刚刚得到确切消息,格策将于赛季末以3700万欧元加盟拜仁。这是一个重磅炸弹!从竞技角度,我可以理解,但加盟拜仁的方式方法却让格策成为了众矢之的,无论是瓦茨克、佐尔格还是克洛普,无不为之目瞪口呆,而格策也从球迷的宠儿变成了“叛徒”,对于年轻人而言,这种变化往往是难以承受的。

格策的悲哀还在于,瓜迪奥拉当时想要的不是他,而是内马尔。所以,格策在瓜迪奥拉手下的窘况可想而知。当格策在2014年的马拉卡纳决赛中成为英雄时,我曾希望这能给他职业生涯带来促进,但恰恰相反,他得到的不是促进,而是英雄所带来的沉甸甸的压力。2016年重返多特之后,格策再次遭受重创。他患上了一种奇怪的代谢失调的病,而外界对于多特蒙德重新召回他的决定的质疑也对他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之后,他再也没有找回过自信,直到被多特放弃。

我个人希望,马里奥·格策能在国外找到一家适合的俱乐部,能让他重新从足球当中找回快乐,而不再是板凳上的可怜虫。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