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PP体育停播意甲 导视 焦点赛果 F1步之遥 主场争夺战3月15日定分晓 津门危机,折射足球最大短板 枯坐替补席,武磊留洋生死劫
第A02版:要闻 2021-02-22

枯坐替补席,武磊留洋生死劫

徐杨一凡

对武磊而言雪上加霜的是,西班牙人在冬窗签下的23岁比利时中锋迪马塔连续三场比赛替补出场,并在与马略卡的榜首之战中完成绝杀,而在这三场比赛中,武磊没能拿到任何出场时间。

本报记者 徐杨一凡

上周六的西乙第26轮比赛,西班牙人主场1比0小胜为保级苦苦而战的萨瓦德尔,取得两连胜,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反超了主帅莫雷诺的原东家马略卡,重回西乙榜首。

此前在1月,西班牙人状态出现了波动,在联赛中仅胜一场,排名一度跌到了升级附加赛区。如今,球队三场不败重回胜利轨道,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村的希望”武磊:连续10场替补,连续三场枯坐替补席,德托马斯、恩巴尔巴、普阿多在锋线上的出场顺位都比武磊更靠前。

武磊的留洋生涯,在西班牙人降入乙级后,意外地陷入了困境。

上赛季,尽管西班牙人最终不幸降级,但武磊联赛出场33场21次首发,各项赛事共有49次出场,收获8球1助攻,还有主场绝平巴萨这样的经典之作。随着西班牙人降级,不少球迷惋惜武磊失去了西甲平台的同时,却也心存侥幸:在低级别联赛,武磊应该会获得更多的机会,交出更好看的成绩单。

然而事与愿违,在不幸中招新冠病毒后,武磊虽然依旧坚守在留洋第一线,但他的表现逐渐下滑,也慢慢失去了主力位置,本赛季仅有七场联赛首发,2球2助攻的数据更是毫无说服力。作为目前国足留洋大军中唯一正儿八经在一线队能够稳定进入阵容的球员,武磊此刻的境遇令人糟心。

对武磊而言雪上加霜的是,西班牙人在冬窗签下的23岁比利时中锋迪马塔连续三场比赛替补出场,并在与马略卡的榜首之战中完成绝杀,而在这三场比赛中,武磊没能拿到任何出场时间。

不过,西班牙媒体并未看衰武磊,他们认为尽管武磊的出场机会锐减,但全队对他的能力,尤其是无球跑动能力依旧有极高的认可,他的跑动能力在更需要个人爆破能力的西乙或许不是那么必须,反倒在下赛季回到西甲后可能更有机会。

如今,留给武磊在西班牙人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和时间恐怕不多了。在西班牙人上个月国王杯0比2不敌奥萨苏纳被淘汰后,武磊剩余的比赛机会只剩下了西乙的最后16轮比赛。上周末主场迎战保级队的联赛,原本是西班牙人让武磊轮换登场的好机会,但球队却意外踢得并不轻松,这或许让莫雷诺在单线作战的情况下更加坚持现有的主力阵容。

与此同时,中国足球今年还有一项重大任务,国足的四十强赛,身为国家队主力的武磊决不会缺席。按照亚足联的公告,中国队所在小组的余下比赛将在5月31日至6月15日的国际比赛日开打。如果中国承办国足小组的四十强赛剩余比赛,武磊至少需要在5月上旬回国才能有机会在14天隔离结束后获得跟队合练的机会。这样,他势必会错过西班牙人在联赛冲刺阶段的最后两到三轮比赛。

值得警惕的是,本赛季的武磊本表现不佳,若是错过冲刺阶段的比赛可能对他的西班牙人生涯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但这似乎已是不可避免之势。

放大

缩小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

读报纸首页